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举办本科毕业生就业培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2 10:28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为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就业和考研政策,充分做好就业和考研两手准备,学校在教二1400举办2020、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教务处、学生处、科教院、各学院书院领导出席,就业工作一线教职工、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出席。会议由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主持。

郑旭红主任通报了学校就业工作进展。2021届毕业生人数9247人,其中本科4534人、研究生4713人,截至目前,已签约1711人。2020年9月以来,校园招聘已接待2510余家用人单位,举办各类校园招聘会450余场,提供岗位总数约10万个,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持续做好稳就业、促就业。郑主任还介绍了2021年选调生工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就业工作流程和毕业生签约流程等。她表示,为前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准毕业生阶段”提早发力,帮助学生尽早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希望学院和书院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做好精准服务,也希望学生抓住秋季“黄金”招聘期的机遇,做到“考研求职两不误”。

科教院李成福副院长从发展定位、聘用条件、聘用流程、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科研助理岗位,应聘科研助理也是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一条重要渠道,欢迎交大同学应聘学校专职科研人员。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介绍了陕西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并表示希望政府与高校强强联合、交大和人社部门保持合作,共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也祝愿同学们学成在交大,功成在陕西。

郑庆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高校要承担的一份政治责任。确保每一个毕业生就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也是家庭和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就业,珍惜和感恩国家、父母和学校的培养,在考研同时也要主动求职,顺势而为,做出适合个人发展的正确选择。

随后,两位2020届考取研究生的交大毕业生与现场同学分享考研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永怀副教授带来了“关于考研数学”的辅导讲座。

参会老师和同学表示,本次培训会收益良多。启德书院辅导员王楠谈到,学校为毕业生搭建了全方位、多途径的就业帮扶措施,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在全国就业形势下滑的特殊时期,学校坚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充分展现了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书院分管就业的辅导员,一定会向全院师生传达好学校的各项精神,也会积极开展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工作,努力提升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电气713班张芃说,郑庆华副校长点明了就业对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个人前途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主动规划道路和前途,认真准备考研,积极寻求就业机会和就业渠道。本次培训会让自己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也意识到应当多角度谋划未来道路,抓住每一个发展机遇,以积极的态度寻求就业方向,这样才能在社会的就业大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文字:就创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