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教师在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9 10:44 浏览量:

 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李文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教师张静洁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教师林玉萍和钱希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水平、大规模赛事,旨在探索外语课堂教学新理念、新模式,充分展示全国外语教师的教学风采。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分为本科英语组、高职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和日俄德法组。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2所院校的4000余名教师(包括教学团队)参与,收到参赛作品2590件。从今年4月到10月,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71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其中81件作品进入线上总决赛角逐全国决赛一、二等奖。在线上决赛环节中,除了播放8分钟的微课视频之外,参赛教师还需针对微课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步骤、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现场说课。

经过线上总决赛,李文君老师的微课“如何进行大数字口译Comment interpréter les grands nombres?”以日俄德法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张静洁老师的微课作品“Slippery Slope Fallacy”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林玉萍老师的微课“Providing a Detailed Firsthand Example in Persuasive Speech”和钱希老师的微课“How to Argue Effectively in Speaking?”双双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近年来,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进行外语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教师在国内高级别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的整体水平,扩大了我校外语教学模式在国内的影响力。

获奖微课链接:

李文君:http://cflo.enetedu.com/play.asp?vodid=179795&e=9

张静洁:http://cflo.enetedu.com/play.asp?vodid=180090&e=9

林玉萍:http://cflo.enetedu.com/play.asp?vodid=180091&e=9

钱 希:http://cflo.enetedu.com/play.asp?vodid=172993&e=9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