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管理学院举行校地/校企合作集中签约暨捐赠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9 18:55 浏览量:

9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校地/校企合作集中签约暨捐赠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水旺、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弟、隆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文学、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签约暨捐赠单位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分别主持合作揭牌暨签约仪式、捐赠签约仪式。


合作揭牌暨签约仪式上,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向大家介绍了对外合作的整体情况,指出学院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智能制造与服务型制造、人工智能与商业大数据、供应链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等领域优势,在理论创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要抓住一切机遇,通过校地、校企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同为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水旺在讲话中回顾了云南省公安厅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副教授团队双方前期基于大数据研究开展的新冠疫情防控、社会安全治理等一系列成功案例,对此次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成立“社会智能治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双方进行更加全面系统的合作充满期望。社会智能治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利用最新理论、前沿技术建设服务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数据模型和产品,合作研究大数据支撑下社会治理、特别是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平安云南”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有限总经理刘文弟介绍了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的历史,对于学院在不同时期为公司在咨询建议、学术研究、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管理学院更多地参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产业实践,提升相关专业的学术研究能力,培养一流人才,创建一流学科提供支持;同时也对提升彩虹公司在新型显示器件、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究能力、学术影响力和政策影响力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和云南公安厅副厅长胡水旺为“社会智能治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和彩虹显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弟签署战略合作签议。


在捐赠签约仪式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对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与政府、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和相互协作中,西安交通大学与社会各界携手探索合作共赢的新路径、新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新兴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结合最新技术管理模式,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培养产业急需人才,将成为浪潮发展史上浓重的一笔,浪潮集团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与西安交大携手并进,加强合作,聚合更多产业、更多企业,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此次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人民币及价值460万元人民币的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教学平台,用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支持学院学科发展。


隆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文学表示,隆基与西安交通大学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将隆基在光伏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先进制造能力与西安交通大学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结合,融合交大的管理、能源、电力、储能、材料等优势学科资源,共同开展绿色能源管理研究、政策研究、技术研究,共同推进绿色能源技术创新和发展政策环境的提升。今后双方还将整合利用科研优势,对中国社会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相信未来必将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此次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光储充智能电站1座,用于西安交通大学微电网科研教学示范基地,展现未来能源发展方向,助力创新港绿色校园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分别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隆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文学签订捐赠协议。

仪式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在讲话中强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学校在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勇于担当,促进大学与社会各界力量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与地方政府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的互动合作过程中,一定会持续深入,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果实。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