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科学·传播·悦读’高端对话”在创新港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5 14:54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科学·传播·悦读’高端对话”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西安交通大学1993级杰出校友樊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华商网总经理毕诗成以及校友代表、西安博达软件董事长魏小立、西安鹏胜教育科技董事长苏鹏、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出席本次论坛,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副书记韩博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高端对话活动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在科研、教学、平台一体化建设方面的实力,也体现了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在对接中央和地方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前沿的前瞻性理念指导下,探索新闻传播学科转型发展的不懈努力。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管晓宏正式受聘为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建设和发展智库首席专家。

由西安市大数据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新媒体学院、美林数据、博达软件、西安电信承建的“西安市新媒体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这是继“陕西省舆情信息工作创新中心”“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跨学科建设成果之后,新媒体学院与电信学部通过深化合作收获的又一成果。

樊登受聘为新媒体学院兼职教授,并在新媒体学院设立“樊登读书奖学金”。

博达软件、鹏胜教育等在新媒体学院设立专项奖教金——“鹏胜教育奖教金”和“博达软件奖教金”,为科研人才提供资金支持。企业表示会进一步展开与新媒体学院的互动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探索“产学研体系”规范化建设。

管晓宏院士、樊登校友、李明德院长、毕诗成副总编等嘉宾以“科学·传播·悦读”为主题进行对话,在交流中碰撞学界与业界的思维火花,为现场观众带来思维的触动和启发。“什么是公众科学素养?”“如何提高科学在民众中间的传播力?”“技术发展又给传媒产业带来了怎样的冲击?”“传播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嵌入有哪些表现?”…… 问题的答案都在此次高端对话活动中得到了解答。

在各种思维火花的碰撞中,此次“科学·传播·悦读”高端对话活动圆满落幕。

文字:新媒体学院 罗嘉晖 崔蓉
图片:新媒体学院 魏小璇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