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新港小家 温暖职工】高端装备研究院“职工小家”一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0 17:22 浏览量:

开栏语 “职工小家”建设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工作,建好“职工小家”对于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交流沟通等有着重要作用。2016年,学校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基层工会“职工小家”建设的实施意见》,设立专项建家经费,在兴庆和雁塔校区全面推行学院和二级单位“职工小家”建设,截止2019年,在两校区已基本实现了二级单位“职工小家”全覆盖。

为推动创新港内涵建设,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活跃在港师生员工文化生活,解决创新港师生开展文体活动空间不足等问题,按照“一院一品一特色”的目标,校工会自2019年起在创新港推行研究院“职工小家”建设,在经费上支持各研究院建家,在功能上实现在港师生员工共享共用。

为展示创新港研究院“职工小家”建设成果,方便教职员工了解创新港“职工小家”,特在新闻网开辟【新港小家 温暖职工】专栏,首期让我们走进——高端装备研究院“职工小家”。

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利用创新港2号巨构7楼的坡屋顶空间,建设了集运动健身、休闲放松、座谈交流、文化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端装备研究院“职工小家”。目前已完成小家运动健身区、休闲放松区、门禁管理与监控系统的建设,正在进行水电窗户改造,以及座谈交流区、文化展示区的建设。

一、运动健身区概况  运动休闲区建设有力量运动区、有氧运动区、乒乓球区、台球区、瑜伽区,已到位17类、38台运动器械,活动区面积约800平米,其规划方案如图所示。

1、力量运动区:包括哑铃、腹肌板仰收腹器、龙门架、综合训练器、多功能训练、高拉坐式下拉训练器、腿屈伸训练器、弯举训练器等力量训练器材。

2、有氧运动区:包括立式健身车、卧式健身车、椭圆机、动感单车、跑步机、雪撬车等运动器材。

3、乒乓球活动区:布置了6台乒乓球桌,铺有专业地胶,活动区面积170平米。

4、台球活动区:布置了美式、英式台球桌各1台。

5、瑜伽活动区:建设了200平米的瑜伽活动区。

二、休闲活动区概况  已布置4个围棋/象棋桌、3台按摩椅。

三、门禁管理与监控系统概况  建设完成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制定了小家使用管理制度,配备了储物柜,并建成覆盖4个进户门、通道等关键区域的13画面监控系统。

目前水电窗户改造已进入施工阶段,下一步将完成座谈交流区与文化展示区的建设工作,预计11月份可进入试运行阶段。

文字:机械学院工会 校工会
图片:机械学院工会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