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王世绍、施秉银当选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1 11:14 浏览量:

合影(左:王世绍 右:施秉银)

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名单近日公布。西安交大纪委原副书记、离休干部王世绍当选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一附院院长施秉银教授当选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我省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世绍,1927年3月生,西安交通大学纪委原副书记、离休干部。王世绍出生在上海,随校西迁来西安扎根60多年。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王世绍向希望工程捐资助学,多年来从未间断。2010年起,王世绍每年都资助仲英书院的贫困学生,到2017年,他已经资助了20多名贫困生。2017年,他设立王世绍助学金,用来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王世绍及老伴仇启真还拿出50万元捐赠给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仲英书院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截至目前,王世绍给西安交大助学捐款达90多万元,加上给希望工程捐款,捐款总额已超过百万元。王世绍说:“孩子们有知识、有文化,才能为国家作出贡献,我们国家才会更好。”

右二为施秉银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施秉银,1959年5月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在医院开通网络医院免费发热门诊及网上咨询,网络医院发热门诊就诊5000余人次,网络医院就诊5万余人次。医院共收治15位患者,其中包括陕西省年龄最大患者(89岁)和病情最重患者,隔离疑似观察患者93名,为陕西抗疫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施秉银受国家卫健委指派,带领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两月,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两个病区,开展重危患者救治工作,使100多位重危患者转危为安。他组织专家支援国际抗疫,从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心理干预、医院管理等多方面分享经验,已与近30个国家开展网络视频交流。20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甲亢疫苗研发工作,已制备出预防甲亢的疫苗。

文字:文明办
图片:朱建欣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