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新鲜交大事】中国男足名宿孙继海走进交大校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0-11 10:57 浏览量:

如果你是一个球迷,你一定还在为10月6日陕西省体育场的惜败而遗憾,因为这是中国人期待了15年的世界杯梦想。当时光回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你一定认识那个满场飞奔的身影,他叫孙继海,我们亲切地称他“海叔”。10月10日下午,足球名宿孙继海来访西安交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历程,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孙继海和同学们的交流当然离不开中国足球。他首先为大家复盘了国足惜败叙利亚的比赛。他认为,在比赛初始阶段,小伙子们踢的很不错,可是在15分钟过后,队员紧张的心态开始显现,这导致他们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战术保守、换人效果不佳以及更多急躁心态后的失误致使国足输掉这场背水一战的比赛。孙继海表达了对国足球迷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国足球的支持与热爱。

他说,虽然中国队前景不容乐观,但还是要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足球是一场博弈,更是一场战争,一旦走上球场,就是一名战士,直至战死沙场!”孙继海告诉我们,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是足球的魂!

孙继海最为人称道的还是在英超曼城队的那一段留英时光。在现场,他也讲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英国故事。

1998年夏天,初次接到英甲水晶宫队的邀请,孙继海犹豫了,在21岁的年纪独自一人生活在异国他乡非常艰难,但经过深思熟虑,他选择远赴英伦,开启了十年的留英岁月。

2015年12月23日,孙继海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回忆起这段光辉岁月,孙继海记忆犹新,“做出这个决定很难,因为我要独自面对许多困难,但这是我的梦想,我选择追随。”也正是这一段留英经历,让孙继海走上了足球生涯的巅峰。“我非常感谢这一段经历,他让我能够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我们都能看到场上奔跑的在球场上的孙继海,却不知场下的海叔也有一番作为。孙继海创办的“秒嗨APP”于2016年8月29日正式上线。谈到“秒嗨”,孙继海说道,退役之后,依然心系中国足球,“秒嗨”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增强球员与球迷、运动爱好者的交流,增进他们之间的距离。

孙继海还透露,“秒嗨”的创意源于一次简单的朋友聚会,之前对互联网、CPU这些东西一无所知的他在听完朋友的建议后开始着手学习,并最终创立“秒嗨”。“对于我们来说,创业其实都是要从头学起,我们都会经历新的尝试,困难,但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现场交流结束后,孙继海还来到足球场与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进行一场7人制足球赛。此前,宫辉副书记在主楼第四会议室会见了孙继海一行,学生处、体育中心、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文字:通讯社 史 雯 王佳雨
图片:邢鹏 摄影学会 周 晗 李果力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