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友之声>正文
校友之声

王晋康校友向图书馆捐赠个人文集及珍藏书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4-10 09:53 浏览量:

4月6日,校友王晋康先生向图书馆捐赠《王晋康文集》及其珍藏书籍共计200余册。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十一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副馆长杨峰、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西安交通大学科幻协会的学生代表及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捐赠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主持。

杨峰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向王晋康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这些珍藏图书不仅是晋康校友个人的文学成就,更是学校的骄傲。此次捐赠寄托了晋康校友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深厚情怀,也表达了他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关注。这批赠书不仅补充和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也为读者读好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图书馆会将这批赠书藏好、用好。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介绍了王晋康校友在校的学习及其创作历程。王晋康校友向大家介绍了他当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后在图书馆的“泡馆”经历。他表示,图书馆对于他的专业发展及文学成就有着重要的意义,图书馆不仅为他带来了静心阅读的氛围,其馆藏各类中外文学著作与专业书籍更是为他日后的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晋康学长还对交大学子提出了深切期望,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带着热爱继续前行,日后成为科幻文坛新星。

2002到2016年,王晋康校友已陆续为学校捐赠图书40余种。目前,图书馆交大文库也已收藏其相关著作46部,包括《生命之歌》《七重外壳》《四级恐慌》《宇宙晶卵》等,这些著作将永久收藏于钱学森图书馆六层的“西安交通大学文库”阅览室。

王晋康,1948年11月24日生于河南南阳,1978届西安交通大学校友,高级工程师,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协会员兼科学文艺委员会委员,河南作协会员。迄今已发表短篇小说87篇,长篇小说10余篇,计500余万字。曾获97国际科幻大会颁发的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终生成就奖。创作了《亚当回归》《天火》《生命之歌》《西奈噩梦》《七重外壳》《豹》等不少深受读者喜爱的作品。

文字:崔佳楠 李凌
图片:袁玫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