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友之声>正文
校友之声

西安交大各校友组织举行2021年“迎新送新”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6 11:07 浏览量:

为了帮助新生更加全面地融入交大文化,顺利地开启大学生活,同时也为了让刚毕业的校友尽快地与当地校友组织建立联系,感受校友大家庭的温暖,自暑期以来,西安交大各地、各行业校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送新”活动。重庆、青岛、深圳、潍坊、惠州、福建、云南、厦门、福州、无锡、河南、贵州、常州、柳州、香港、东莞、北京等地的西安交通大学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回忆青春、畅谈未来、相互帮助、共谋发展。每年的“迎新送新”活动不仅完成“走出校门,再入家门”的接力,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真情厚意,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和期待。无论走到哪里,有交大人的地方就有温暖。

8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重庆校友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1年重庆校友迎新送新会。会长李学臻介绍了重庆与交通大学的历史渊源并寄语各位校友:在新的工作岗位不以小而不为,只有能才有位;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如校歌的歌词,希望校友们都能“山高水长,为世界之光”。

秘书长陈静介绍了今年毕业来渝工作校友入职的企业、重庆今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情况,表示校友组织将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会上还进行了优秀校友代表及新校友代表发言分享环节。

8月14日,以“聚仙交,创未来”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2021年迎新送新会举行,交大学子及学生家长60余人与众多新老校友欢聚一堂。会长孔心田向来青工作的毕业生及今年考入交大的新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以及青岛校友会多年来的发展,介绍了各界各行业的众多杰出校友,让新校友们对母校和校友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新校友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老校友们也向新校友传授经验,新老校友互动交流、互相了解,在欢声笑语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今年正值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30年,活动期间,校友会向新校友播放了校友会30年大事记视频,让新老校友对青岛校友会30年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8月14日,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圳好护你,扬帆起航”送新活动举行,校友会在线上与143名新生及家长互动。深圳籍在校生与大家分享了在交大生活、学习、参与社团活动,以及考研留学或寻找心仪工作的经历,希望能帮助新生更快融入交大的学习生活。

会长张佩珂代表深圳市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朱圣勇会长以及广西校友会马榕森会长致辞,鼓励同学们进入大学要努力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学生会、社团活动。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兴建议大家踊跃加入学生会和各个社团。校友代表也纷纷分享了求学与处世的经验。此次活动直播同时在线人数7000多人,反响良好。

8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于校友企业前晨汽车举行了“2021年上海籍新生迎新送新座谈会”,上海校友会代表、上海籍在校生代表与部分2021年新生及新生家长欢聚一堂,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和畅谈。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汽车分会会长黄晨东分享了他的求学、工作以及创业的经历。上海校友会会长孔祥云通过视频的形式恭喜同学们成为西安交大的一员,欢迎大家加入交大大家庭,同时对黄晨东给予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西安交大上海地区招生负责人金莉通过视频表达对各位新生的祝贺和美好祝福。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拜晓东简要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校友会建设。

本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活动当天20多位家长到场参加活动。

8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潍坊校友会送新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会长魏先民从交大的历史谈到了交大人的担当,从交大的现在谈到了新校友们的生活和学习,从交大的发展谈到了交大新学子的未来。秘书长陈会明对各位校友的倾情交流表示感谢,希望新校友们在交大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提高效率,把握好方向,尽快成长成才,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同时不忘家乡,无论身处何地,都记得关心潍坊,为潍坊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潍坊籍青年校友分别结合各自入学以来的经历,就生活、学习、社团、考研等与新校友们分享交流,诠释了交大的扎实作风、传承和创新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交大学子的风采。

8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惠州校友会2021级送新活动举行。会长高孝先以及近10名理事作为代表参加活动。校友们现场分享了在校的心得体会,介绍入学注意事项和校园生活情况,并对新生的各种疑惑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从2020年开始,惠州校友会每年为考上交大的惠州籍本科新生提供3000元/人的一次性奖学金,彰显团结互助的交大精神,鼓励新晋学子在大学里放飞青春,不断进步。

8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校友会2021迎新送新会举行。来闽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录取新生和家长近200人参加了线上交流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福建招生组组长、航天航空学院副书记陈永华,福建校友会会长李林、秘书长谢鸿年分别致辞。希望交大人团结互助,共建温暖大家庭,共创美好未来,用“有志气,能担当;有毅力,能吃苦;有思想,能创新;有格局,能超越”的四有四能历练自己,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饮水思源,为世界之光。希望校友们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学生生活中取得骄人成绩。

会上还举行了校友、家长分享环节以及在校老师的答疑环节。

8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云南校友会举办迎新送新活动。

8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2021年“双迎新活动”举办。校友会介绍及新生问答、毕业生问答环节、桌游比赛、颁奖等环节打开了新生及新校友之间的隔阂。在晚宴环节,校友会代表成员及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并穿插毕业生、新生问答。学长们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校园情况,并鼓励新生要努力学习;为毕业生在厦生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供建议。

8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福州校友会举办了“传承西迁精神,共续交大情谊”2021年度“双迎新”活动。会长骆念蓓向校友们介绍了福州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新生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交大校园生活的向往、对福州工作生活的憧憬。本次会议促进了交大校友的情谊,让新生们找到了组织,后期福州校友会将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让广大交大校友感受到福州校友会的温暖。

据悉,2021年有25名交大毕业生来福州工作,32名福州籍新生赴交大求学。

8月28日,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无锡校友会迎新送新联谊会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30多位校友参加活动。会长沈光在致辞中代表校友会对新入学的校友表达了祝贺,并对新来无锡工作的校友表示欢迎,勉励大家珍惜校友情谊,同时也对校友们提出殷切的希望。秘书长倪晓宇介绍了无锡校友会成立情况以及三年来开展的活动情况,鼓励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展现自己。2021年新入学的校友和新来无锡的校友依次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专业,并对未来表达了美好的期许。

8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河南新生欢送会举办。欢送会采用视频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陆振华、秘书长王书栋向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和欢迎,西安交通大学在校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寄语。在分享交流中,新同学们明白了大学期间持续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对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美好畅想。与会的校友们表示,将以本次欢送会为新起点,不断拓宽校友会的服务半径,创新服务形式,让更多河南校友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8月28日, 西安交通大学贵州校友会2021年迎新送新交流会举行,结合国内疫情防控当前形势,校友会在黔新老成员、西安交通大学贵州招生组老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贵州籍新生校友相聚“云端”,共叙校友情谊。

副会长伍国锋作开场分享发言,他对2021级新生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鼓励大家精勤求学,毕业后返黔建设贵州家乡。对来到贵州工作并加入校友会的毕业生校友,伍国锋致以热烈的欢迎,勉励他们通过兢兢业业工作不断取得更好的业绩和提升。

9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常州校友会举办“情系交大,聚态龙城”校友迎新见面会。

9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柳州校友会举办2021年金秋迎新会。

9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香港校友会2021年迎新会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5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会长桂生悦介绍了香港政治经济形势和香港校友会的发展近况,并代表优秀资深校友、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校友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他希望新来港的校友能够在香港多元文化中秉承原则、立场坚定,在完成学业发展事业的同时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在不断提高自身的情况下帮助香港年轻人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现状,做好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的桥梁。秘书长田雪峰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强调校友会一贯坚持“爱国爱港爱校,干实事送温暖”的宗旨。广大优秀校友的分享也让大家受益匪浅。西迁老校友在活动结束后通过线下表达了对校友会和新生的祝福和鼓励。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香港校友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举办数十次活动,校友会在香港赢得包括中联办、高校联等机构和组织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9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东莞校友会举办了主题为“莞香饮水思源 湾区凝心聚力”的“双新”活动。会长薛文星向大家介绍了东莞就业和创业的大环境,同时希望年轻校友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鼓励年轻人要敢闯敢拼。在座的校友都备受鼓舞。秘书长肖沐清详细介绍了东莞校友会发展史、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和日常活动,并鼓励新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活动。校友代表分享了创业史和奋斗历程,宝贵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会上还举办了《金融资产配置全景图》的金融知识培训讲座。

10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财经校友会2021届来京校友迎新活动举行。从怀柔、昌平、大兴、通州等地赶来的在京财经校友欢聚一堂。聚会中,大家重温了《重跑交大西迁路》高光时刻,校友的情怀、青春的激情,点燃了每个人的情绪。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云飞回顾了当初创意策划和参与接力的情况,并代表北京财经校友会向新校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北京财经校友会这个精神家园收获多多、同心互助。

10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校友会2021迎新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古城举行。会长张克强与新老校友们就学习、工作及人生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希望新校友们为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提升做好准备。老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为新校友们的成长提供帮助和指导。

已是耄耋之年、亲历母校西迁的沈恂达校友和毕业生们一起追忆西迁故事,讲述科研经历和晚年生活,希望大家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

九位新校友纷纷表示,继续发扬和传承老校友们的奋斗精神和爱校情怀,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校友会活动常办常新,和组织共同成长。

10月17日,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情系交大,聚创鹏城”2021迎新会举行,数百位新到深圳工作生活的校友欢聚一堂。会长张佩珂在致辞中对职场新人给出真挚的建议:应关注所在企业的组织架构,凭借自身优势找到适合的岗位,自我管理,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勇攀高峰。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兴希望大家要带着一颗“企图心”,关注与外部环境和发展大势的链接,把握时代的脉搏,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分享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分享了初到深圳时的情景,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同时,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关于职场、创业等的经历和体会。

近年来,各地、各行业校友组织的“迎新送新”活动已经成为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中的品牌活动。这体现了校友大家庭的温暖,使得西迁精神、爱校传统代代相传。许多新生、家长及毕业生对今年迎送新活动赞不绝口,感谢学校和各地校友的关心关怀。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将继续与全球校友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密切联系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更多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桥梁,为校友和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校友部
图片:校友部 各校友组织提供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