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友之声>正文
校友之声

席光走访看望深圳校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8 11:30 浏览量:

11月14日-15日,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一行赴深圳走访看望在深校友,分批与近70位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围绕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加强深圳校友组织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副主任邢晓强、王诗航等陪同走访。

座谈会上,席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勉励在深校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传承西迁精神,为深圳“双区驱动”战略和母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席光指出,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建设和前行的重要支撑。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深圳校友人数众多、行业领域广泛,校友组织坚守的是奉献的情怀。在新时代新发展内涵的要求下,校友组织需要改革,应主动探索校友工作规律,积极扩展合作,为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大的平台,团结更广大的校友推动校友与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席光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团结奋进、互帮互助、合作共赢。

在西安交通大学JEC华南校友企业家座谈会上,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方兴介绍了大湾区交大校友的创业者情况,包括交大校友企业家模范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桂生悦、校友企业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创业公司及优秀代表、明星投资人、大型企业高管等,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交大创业者的群体特征及校友互助的空间和机会。希望母校对大湾区校友企业在技术孵化、人才通道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携手打造交大品牌。

座谈中,深圳明阳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佩珂、深圳市信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福禄、深圳市麦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蓉、深圳市石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红、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寿、深圳市通用测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于伟、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e换电)董事长黄嘉曦、力盟生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湘娟、深圳市速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田雪峰、西安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朝辉、深圳市思源计算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丁武、深圳校友会前秘书长刘峻等校友纷纷发言,在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校友们一致认为:校友发展的动力源自母校,西安交通大学是所有交大人永远的温馨港湾。

在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发展座谈会上,会长管黎华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基本情况。目前西安交大在深校友两万余人,校友会是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的独立法人社会组织,目前有四十多个行业、兴趣小组,校友具有年龄跨度大、行业范围广的特点,主要通过“小平台”组织活动来开展校友工作。在校友会的平台上校友们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奉献出力。信达律所高级合伙人尹公辉、华景咨询董事长佟景国、巨正源公司总经理王立贵、环基公司董事长何忠亮、恒泰富复合材料董事长曹青翔、深职院法学院副院长王莹、沐一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青、深圳校友会MEM分会秘书长冯培峰、深圳地铁传媒董事长刘丽洁、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孙学文、唯家科技董事长张建辉、深圳校友创投俱乐部秘书长朱虹霖等校友分别围绕母校人才培养、高端研究院建设、深圳校友会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积极投入力量支持母校发展。

白小萱在两个座谈会上表示,校友的建议和期待是校友工作的不竭动力,非常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及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校友部作为母校联络校友的窗口,会不遗余力地团结广大校友,紧紧依靠学校各类校友组织和平台、全校各院系及机关单位共同做好校友工作。围绕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及校友情感和事业发展需求,开拓创新校友工作。通过调查研究、顶层设计,系统谋划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十四五”校友工作规划;通过推动校友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校友工作活力,构建全员参与校友工作的大格局。她说,校友组织建设是校友工作中最基础最重要的内容,关系校友工作的质量。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指导深圳校友会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开展换届工作,深圳校友会健康高质量发展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11月15日下午,席光出席了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新基建领军者峰会暨电气电子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

文字:校友部
图片:深圳校友会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