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图片交大>正文
图片交大

【同心抗疫】西安交大出版社设计抗疫宣传招贴专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29 10:43 浏览量:

图形的发展与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息息相关。放眼历史长河,人类社会文明倚靠图形而得以记录,聚焦当下,图形更是人们记录活动,表达理想,抒发情感的重要媒介。招贴是现代广告中使用最频繁、最广泛、最便利、最快捷和最经济的传播手段之一。创意是招贴创作的核心,它能使招贴的主题突出并赋予其深刻内涵,它决定了招贴能否在瞬间吸引观众,使人产生心理上的共鸣,从而达到迅速准确地传达信息的目的。

西安交大出版社出品抗疫招贴专辑,通过这些创意十足的招贴作品为西安抗疫加油。


《聚力防控四方城》 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伍胜

西安城是四方城,她的格局奠定了中国千年的建城规划标准,她的文脉、遗存是无数双手筑造与呵护的结果。当下疫情中,更是有无数绚丽的彩虹将其紧紧呵护,每个人都是护城的英雄。

《校园防疫》 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伍胜

本设计以交通大学英文字体构建绿色坐标,组成青春个体组合,校园的开放与自由各守其规矩秩序,方圆曲直动感排列,将这规矩更加强化,紧扣主题凸显校园人文关怀。

《2022春》(一) 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伍胜

2022春的前夜中,青春人物的眼神中没有大战前的恐惧和忧伤,取而代之的是打动人心的从容和自信,整体设计为“抬头族”向上仰望的豪迈气魄。

《2022春》(二)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伍胜

犀利的眼神和奋勇向前的动作构成了画面的气势,纪实性主题设计的语言和图形表达恰到好处。

《科学防疫》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任加盟

以两眼看世界的表现方法将混沌现象与星空长河组织起来,以科学探究的方法重新整理秩序。

《感谢志愿者》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伍胜

用借寓“大树遮阴”的设计手法,颂扬志愿者的人格魅力,为我们挡风遮阳却付出了美丽的另一半,整体设计富有书卷气息,耐人寻味。

《1米距离》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任加盟 伍胜

以警示黄色为底色,用精确指针与警示语构成设计语言,简洁中赋予深刻含义。

《春暖花开》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伍胜

春暖花开使我们的口罩都变成美丽的蝴蝶,像花一样绽放在纯净的天地间。

《互联互通四方城》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伍胜

西安大雁塔流光溢彩,以互联互通的概念将每一个个体连接起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群星闪耀中的一颗护航星!

《暂停=涅槃》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伍胜

左边圆线音乐胶盘突显出暂停键,主题借寓七彩模型再造舞动的地标大雁塔,此时右边圆线的音乐胶盘急速转动起来,就像凤凰涅槃重生的赞歌,整体设计意喻深远,给人以极强的参与感。

《正确防疫—重启美好生活》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任加盟 伍胜

城市场景的动感设计,林立的高楼、滚滚的车流皆是城市运行的秩序,拒绝“新冠”就像醒目的交通标志,实时提醒着每一位公民。

《护佑三秦》尺寸:420mmx580mm 设计者:伍胜

借用中国传统版画进行大胆创新设计,“黑底红人”映衬了秦人尚黑红的地域传统,保护神将“妖疫”斩于白雪中,顷刻间便想到了“火神山和雷神山”的传统意境,整体设计具有强大的视觉气场。

《中国神-长安好人家》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伍胜

以中国民居的门神年画为设计原型,用传统的刻板为设计元素,以左右中国保护神聚焦中心点的语言动作,精确表达设计内涵。本设计主旨清晰,概念精确到位且通俗易懂。

《必须相信科学》尺寸:420mmx570mm 设计者:任加盟 伍胜

将肺部新冠病毒入侵和感染白色纤维化的图形连接,依据由下向上的网格分析,强调科学是抗击疫情传染的依据,同时也是肺部转向健康的过程。

《寒夜里闪耀的光芒》系列(一)(二)(三)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伍胜

设计者亲身经历的纪实性系列设计。天使、志愿者和保障人员在寒夜里坚守,用饱含泪水的感动讲述寒冬里闪烁的启明星,用定格的画面表达深深的谢意……

《他不是朋友!》系列(一)(二)(三)(四)尺寸:520mmx470mm 设计者:伍胜

用场景式画面表现主题内容,新冠病毒不能占据我们的位置,绝对不能进入我们日常生活,我们必须抗击它!它决不是朋友!

《谢谢您》系列(一)(二)(三)(四)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任加盟

作品具有浓厚社区生活风格,运用现代设计波普圆点呈现着医务人员的点滴工作场面,再现每一个熟悉的动作与场景,整体风格时尚、亲切,流溢着单纯雅致之美。

《拒绝COVID-19入侵校园》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任加盟

以现实人物特质和动作来表现主旨,准确表达坚决抵抗病毒入侵校园的强硬态度,用纯净的灰色和红色表现主题思想,营造校园氛围。

《2022春—正月里的坚持》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任加盟

借寓春夏秋冬失去了绿色,天使爱心绽放,期盼祝福春天的绿,运用国际化图形,主题简洁明了,反比喻手法意境深远。

《精准行动-疫情防控再升级》尺寸:420mmx520mm 设计者:任加盟

以射箭的力度与精确阐述主题思想为主旨,既是爆发力定格的瞬间,也是图像和城池融合的时间。

原创作品创意与表现仅代表设计者个人观点

文字:出版社 任加盟
图片:出版社 伍胜 任加盟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