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图片交大>正文
图片交大

“I拍交大”第一季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4-18 15:20 浏览量:

西安交大新媒体平台联袂推出的“I拍交大”第一季“春天在哪里”活动近日落下帷幕,广大师生、校友、网友踊跃参加“I拍交大”活动,在西安交大官方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照片近400幅,专家经过评审,选出十幅作品,并一一作了点评,现将TOP10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焦鹏飞:樱花东道(from人人网公共主页)
    交大的樱花大道是最美的景观之一,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是人头攒动的最美季节。在这张作品中,摄影师以高位拍摄的手法,大面积的樱花为前景,并使樱花道的纵深画面被樱花渐渐地覆盖,白色的樱花区别见惯的粉色,即表现出樱花盛开的美景,又显现出不同樱花的特色,不失为一张出彩的作品。

       
                          李汉臻:一花一世界 (from人人网公共主页)
    这是一幅表现一朵盛开的小白花的局部照片。拍摄花朵司空见惯,也是大家喜爱的拍摄主题,然而能使拍摄的画面形成视觉的冲击力并非易事,构图、用光、质感及色彩的还原等等都是影响效果的因素。作者以花蕊与几片花瓣来表现花的简洁构图,细腻的层次来表现花的质感,画面干净,以小见大,极好地表现出摄影水准。
             
                        波尔好强:探访者—图书馆(from新浪官方微博)
   学校图书馆的墙面平淡无奇,爬墙藤上的叶片也才初露新芽,前一年落地的枯叶尚未扫去,迎来的却是一名年轻的学生----图书馆的探访者。摄影者将大片的藤叶与墙面充满画面,将人物置于左下角很少的画面,是否是想寓意“学海无涯、艺无止境”,探寻的脚步永不停歇呢?

        
                       苹果:饮水思源(from新浪官方微博)
    这是一张富有情趣的作品。作者抓拍住了一只聪明的灰喜鹊在滴水的水管口饮水的场面,反映出动物与环境的和谐,画面极富动感与灵性。作者将作品起名为“饮水思源”,是否有更深的寓意?“饮水思源”是交通大学的教育理念与宗旨,寓意中投射出学习与做人的根本。

       
                      filmkiller:人间四月天(from新浪官方微博)
    是谁在树上叽叽喳喳,又是谁将花瓣洒落地上?是一只落入樱花树上的灰喜鹊,时而啄食时而蹦跳在盛开的樱花丛中。摄影师抓住了在花丛中蹦跳而又短暂停留的精灵,长焦镜头,快速曝光,黄金分割构图,同时色系差突出出灰黑色的鸟儿,极好地吸引住了观赏者的视线,也极好地表现出摄影师优秀的的摄影水平。

           
                        慈毓:从远处可见的繁樱(from新浪官方微博)
    这是一张标准的校园风光作品。早晨的阳光下,四位参加团体操的学校教师行走在图书馆前的四大发明广场,春天的气息在教师们的脸上洋溢,充分地表现出人物与景物的呼应。作者是一名专业摄影师,他耐心地等待着光线、人物与景物的协调,及时地按动快门,构图中规中矩,不失为一张经典的作品。

              
                          颜建国:樱时光(from人人网公共主页) 
    如同时光隧道,那一头是1977,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年;而这一头是2013,是十八大后实现中国梦的新一年。年复一年的樱花铺就了灿烂的花环隧道,寓意着教育发展的过去与今生。摄影者以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来拍摄“1977历史拐点”纪念碑,将深刻寓意赋予其中,也可能是在表达自己的人生与经历。


                       
                        David:初春(from官方微信) 
    学校北门左右两侧的林荫大道,与东、西梧桐道一起已构成学校的景观大道。摄影师选择上午的阳光拍摄,以极强的光影反差及纵深构图的透视感来表现大道的气势;以逆光拍摄的手法表现出初春树叶的翠绿,作品有视觉冲击力,极好地表现出学校春天的气息。

             
            找老虎(摄影)+老叶(灯光):主楼夜樱(from新浪官方微博)
    学校的教学主楼大家都十分地熟悉,然而、在樱花盛开的夜晚,以樱花为前景拍摄主楼的作品并不多见。我们从摄影师处了解到,他们是在稳定相机、选好构图后手持一支强光手电慢慢地使樱花曝光,以达到作品的创作目的。这是一张构思后创作的作品,凝集了摄影师的摄影修养,表现出前、后景在夜间能够达到一致性曝光的摄影水平。
                 
                             filmkiller:人才是最美丽的风景(from新浪官方微博)
    一同背着书包的背影,一对步伐一致的情侣,一束束初发嫩叶的垂柳,一树红叶李同时铺就一地的花瓣,组成了一幅青春的画面。摄影师以简洁的画面、对角线构图拍摄,没有大红大绿,平淡无奇,但这是交大真实的校园生活。

I拍交大第二季,即4月主题“运动无极限”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登陆活动平台,随手拍摄西安交大运动风,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交大人、交大事、交大景和交大情,并上传新媒体与网友分享。每张或每组图片都应配发文字说明。

活动参与方式:
1、微博:登陆活动页面http://event.weibo.com/811678
2、人人网:登陆活动页面http://huodong.renren.com/event/1165
3、微信:直接发送到“西安交通大学”(微信号:My_XJTU)
4、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主题邮件“I拍交大之运动无极限”
     到邮箱xwzx@mail.xjtu.edu.cn


  



文字:宣传部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