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随笔>正文
校园随笔

【强军战歌嘹亮】我在模范标杆连:给任务,就是给荣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0:31 浏览量:

郜安兆,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实验训练基地。服役期间,曾参加“陆军百连万人新条令比武”,担任副班长,士兵骨干,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一次。2019年9月入电气学院、南洋书院测控仪器与技术专业81班学习。

崇尚荣誉,是军人意志的根本

2017年,我报名参军,加入了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这是解放军历史最悠久、战绩最辉煌的军种,而我所在的警卫勤务连,也是全基地的模范标杆连队。连续二十年,基地建制连队队列会操的桂冠从未离手,集体二等功三次,集体三等功十余次,担负着营门岗哨、机关勤务保障和试验警戒的重要任务。从下连命令宣布的那一刻起,连队的荣誉也同样属于我。军人之所以坚毅果敢,能在不可能的条件下完成任务创造奇迹,崇尚荣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百连万人”新条令比武,我所在连队成为了全基地的“肉条令”,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每个训练科目都要成为条令的代言。白天军事训练,晚上背记条令。手磨破了,没关系;膝盖肿了,没关系。为了连队的荣誉,为了二十年历任官兵传承下来的荣誉,苦点累点又算什么?如果一名士兵在一点困难、苦累面前都要哭啼啼、认怂,那这就不是人们所热爱的人民子弟兵了。部队常说的一句话:“给任务就是给荣誉”,而只有把任务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地完成好,任务才能变成荣誉。

咬紧牙关,是军旅生活的常态

穿上军装,就意味着一份特殊的职业。训练、训练、还是训练,一切为打赢,把战斗力标准作为军队建设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我们都体会过四百米障碍跑完肺部仿佛炸裂一样的感觉,也都记得单杠上脱皮的手掌,战友哪里有老伤、哪个科目稍弱彼此都清清楚楚,可是当上级考核来临、当演习命令下达、当任务突如其来,大家都是咬紧牙关,忍忍伤痛,再挺一挺,互相拉一把推一把。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是男人,就不会拖连队的后腿,更不会在大家都拼尽全力的时候轻言放弃。每一次年终考核,每一次大项任务,兄弟们都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可是当这份得之不易的荣誉沉甸甸地降临时,多少汗水都是值得的。而为了下一份荣誉,再多的拼搏也都值得。

无怨无悔,是属于青春的答卷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时至今日,回想起那些挥汗如雨、相互搀扶的日子,我依然心潮澎湃。那些一起扛过枪的兄弟们,也将成为一辈子的挚友。我想,每个人都曾有过一个从军梦,想在沙场上卫国戍边,想让迷彩岁月不负青春韶华,我为自己曾经属于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而骄傲自豪,无怨无悔。

文字:武装部 军事教研室
图片:武装部 军事教研室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