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交大教授张磊寄语大学生:坚定信念,勇为世界之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2-09-15 08:40 浏览量: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在9月14日18:00播出的《思政第一课》中,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张磊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党的号召,从黄浦江畔迁到渭河之滨的西迁故事,以及时代新人承前启后,开启的再次向西创业之旅。“又是一个新学年,新学期,祝愿同学们在学海畅游、书山攀登的过程中,继续收获满满。”张磊寄语大学生,为自己未来人生的成长、祖国建设的推进、全球人类的福祉,继续坚定信念,夯实本领,强壮体魄,一起承前继后,立志报国,勇为世界之光!

“感动,向当年的西迁前辈致敬!”“要向老一辈西迁人学习,传承西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自身力量。”“讲的太好了,收获满满!”……网友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据了解,《思政第一课》是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16所高校,在2022年大学生开学季打造的一档特别节目,在可视化协同创新中,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大学生开启新阶段时,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节目播出当天,各平台总点击量破百万。

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9/14/content_1RnjG4SL.html

文字: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视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