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新华社】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举办“载人航天精神”读书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24 21:15 浏览量:

为汲取航天人“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进之力,发扬“敢上九天揽月”的奋斗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联合多所高校举办“载人航天精神”读书会。近期,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10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畅所欲言、共同交流。

读书会从屈原《天问》的学习引入。两千年前,屈原在《天问》中畅想九天之上的雄奇故事,在思想的天际展露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两千年后,中华儿女真正实现了飞天的梦想,奔赴星辰,遨游太空,持续迈出从航天大国到航天强国的铿锵步伐。

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中心教师张玥,以“中国迈向‘空间站时代’”为主题,结合切身经历生动分享了中国空间站的发展历史。她讲道,“人类在宇宙中有着共同的身份,也必将携手创造一个共同的未来。”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成员卢秋宇围绕“探月精神”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葛玉成说:“在逐梦太空的新征途上,我们要为国家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是一支以宣讲为主的队伍。该队伍以西迁精神为特色,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故事讲述和精神升华的组合,带动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06166

文字:新华社 姜辰蓉 许孟超
编辑:腾飞工作室 泉霖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