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中国教育报头版】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奋勇拼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期:2022-05-11 18:16 浏览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激励青年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曾经奋战在共青团战线上的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潘季激动万分。潘季说:“当年,我们交大青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入西迁队伍,在西北这片热土深深扎根。如今,新时代的交大青年要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文章节选自2022年5月11日中国教育报头版

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5/11/content_609296.htm?div=-1

文字:中国教育报 王阳 高众 任朝霞 施剑松 孙军 熊杰 冯丽 鲁磊 蒋亦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