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西安交大思政课教师的育人思考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日期:2021-12-02 21:35 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助理教授刘源表示:“总书记强调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带领同学们深刻感悟理论的生命力和道路的必然性。培养同学们争做西迁新传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

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282e45f606344c61886e0cdab9ae7a0d&vtype=2&vsetId=C10437

视频:央视新闻联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