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陕西日报头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1-09-22 11:01 浏览量:

秋阳高照,金风送爽。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市考察时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我省教育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为中华民族培养好接班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蓝天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绿草如茵。西安交通大学,这所65年前响应党的号召,毅然西迁来陕的高校用实际行动成就了光荣的“西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为我们在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坚持“四个面向”,继续瞄准“卡脖子”问题,勇担国家使命,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在能源、高端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与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共同推进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合攻关,努力破解产学研深度融合瓶颈难题,积极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原文节选自2021年9月22日陕西日报头版、04版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9/22/content_766246.html

文字:吕扬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