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陕西新闻联播】全国首例国产髋膝兼容关节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术

在交大二附院完成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15 15:39 浏览量:

6月14日,陕西新闻联播报道了二附院开展的全国首例国产髋膝兼容关节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术。报道提到,此次为一位59岁患有骨性关节炎的女性患者实施的是全国首例国产髋膝兼容关节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术,这款国产髋膝兼容关节机器人由二附院和国内一家机器人团队合作完成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完成近百例机器人辅助髋关节置换临床实验手术的基础上,又开展了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术,在关节手术机器人领域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价格也低于国外品牌。

报道链接:http://www.snrtv.com/snr_sxxwlb/a/2021/06/14/19740539.html

文字:二附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