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央视国际频道专访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喉科陈敬国博士:

新近的嗅觉丧失是患有新冠肺炎的可靠指标之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19 11:05 浏览量:

3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陈敬国博士接受央视国际频道CGTN Global Watch节目专访,专访针对中国科学家参与全球新冠肺炎与嗅觉相关性的研究进行了报道。

陈敬国在节目中提到,新近的嗅觉丧失是患有新冠肺炎的可靠指标之一,他希望更多的研究可以帮助那些仍在应对疾病爆发的国家。通过进行嗅觉检测,可以在早期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早检测、早诊断、早治疗。

为研究嗅觉障碍与新冠肺炎的相关性,在2020年3月,由全球科学家、临床医生、患者等群体发起成立了全球化学感官研究联盟 (Global Consortium for Chemosensory Research, GCCR),该组织的成员分布于全球五大洲的63个国家/地区。陈敬国在该组织成立初期便踊跃加入,任该组织研究方案审核小组成员(Study Selection Team,SST),并主持GCCR子课题一项。陈敬国的研究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报道视频链接:

https://news.cgtn.com/news/2021-03-16/VHJhbnNjcmlwdDUyODgx/index.html

文字:二附院
图片:二附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