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中新社】西安交大运动队过年留校集训 队员挥洒汗水解乡情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19 11:58 浏览量: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迎战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CUBA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等比赛,西安交通大学的多支运动队早已开始了寒假训练。尽管在假期加练是队员们的常态,但在过年期间留校集训还是首次。这种独特的经历,让不少家在外地的队员有些难忘。

在西安交大篮球场上,女篮队员万菲正与队友进行训练。作为一名湖北孝感人,万菲至今仍能记得去年疫情期间,在家隔离时的焦虑。

图为西安交通大学男子篮球队正在训练。 党田野 摄

西安交通大学男子篮球队正在训练。

“去年疫情大家都很害怕,我也是每天在家忧心忡忡,都不敢出门,连菜都是靠社区人员来派送。”万菲告诉记者,出于防疫考虑,她春节期间选择“就地过年”。自己的这个决定,家人也表示理解。

在球场的另一端,男篮也开始了一天的投篮训练。队员刘嘉玮来自山西太原,每年跟着家人走亲访友、串门拜年,曾让他有些“头痛”。如今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却让他有些百感交集。

“因为疫情没有回家,也不能跟家人一起团圆,心里突然觉得有些遗憾和思念。”刘嘉玮说,虽然想家,但为了帮助球队取得更理想的成绩,他心甘情愿留在学校,陪队友一起过年。这次经历对他而言,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

图为西安交通大学田径队队员郭梦月正在训练。 党田野 摄

西安交通大学田径队队员郭梦月正在训练。

在田径场上,新疆姑娘郭梦月正通过挥洒汗水,缓解自己的思乡之情。郭梦月称,她去年暑假回新疆后,受疫情影响,返校晚了一个多月,对训练和学习影响很大。为了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今年寒假她选择“在训练场上过年”。

“现在挺久没回家的,挺想父母的。大年三十的时候也给父母视频拜年,也要了红包。”郭梦月称,自己在学校就要专心训练、努力学习,等今年暑假再回家好好陪陪家人。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副主任王小春称,目前该校有60余名运动员留校集训。校方通过除夕送饺子、发放节日慰问品、提供丰盛饮食等方式,保障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确保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21/02-17/9412870.shtml

文字:党田野
图片:党田野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