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三秦都市报】省政协委员陈斌:打造氢能全新产业链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日期:2021-01-28 10:46 浏览量:

“陕西是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保障基地,承担着西煤东运、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的重要使命。面对全球能源供需格局的深刻变化,我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保障能源安全供给,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如是说。

陈斌说,能源产业是陕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2060年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愿景目标下,陕西应抓住新型能源产业技术发展的机遇,通过能源科技创新驱动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转变为我省经济产业升级的动力,不断推动我省能源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氢能将主导‘脱碳社会’并带动数十万亿的新兴产业市场,已成为各国竞相投入的战略制高点。” 陈斌认为,通过我省原创的煤炭超临界水气化技术制取氢气,可将碳排放严重的火力发电转变为清洁高效低碳的能源供给体系,打造氢能大规模制备、储存、输运、应用的全新产业链,推动我省能源工业、制造业、汽车工业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既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必由之路。

报道链接: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from=timeline#/detail/8864132

文字:三秦都市报 石喻涵 王嘉 谢斌 马昭
图片:三秦都市报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