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新华网】西安交大附属儿童医院将与外科梦工场开展儿童肝移植技术合作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01-12 11:27 浏览量:

新华网记者1月8日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将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梦工场开展肝移植技术及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以增强该院在小儿外科和肝移植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西安交大附属儿童医院与外科梦工场肝移植技术合作及创新人才培养需求座谈会现场

西安交大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介绍,该院是陕西省唯一一所三级甲等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承担着建设国家儿童区域(西北)医疗中心的重任。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医教研水平,促进并完善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儿童医院筹划推进儿童肝移植技术团队建设。外科梦工场创新人才培养成果显著,相关研究成果极具临床转化应用价值,这些创新技术与小儿外科具有很多契合点,一旦在临床上得到应用将会是重大突破。

李安茂(左)与吕毅在座谈会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外科梦工场)主任吕毅介绍,西安交大一附院外科梦工场和肝胆外科肝移植团队在肝移植技术创新和临床应用中取了丰硕成果,其中,磁辅助快速肝移植术将“无肝期”缩短至9分50秒,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人才培养方面,外科梦工场团队长期深耕医工结合外科创新技术研究,已培养一批具有学科交叉背景和丰富创新精神的医学人才。

吕毅表示,期待儿童医院与外科梦工场的合作能取得实质性成果。在开展小儿肝移植方面,双方应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计划,前期可开展利用辅助性肝移植实现功能性分流等创新技术,逐步建立和培养小儿肝移植团队,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小儿肝移植相关资质,最终在儿童医院开展小儿肝移植手术。在人才培养方面,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平台可向儿童医院临床和科研人员开放,双方可制定针对性的人才培养计划,联合开展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未来也可在儿童医院建立儿童疾病研究分中心。

报道链接:http://www.sn.xinhuanet.com/2021-01/08/c_1126960971.htm

文字:蔺娟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