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西安发布】西安交大三村家属院东大门落成 西迁老教授手写感谢信

来源:西安发布 日期:2020-11-17 16:52 浏览量:

“我怀着无限崇敬和万分感激的心情,感谢党与政府关于居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给予我们的惠民政策,并用同样的心情感谢中铁一局碑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的全体同志……”

近日,中铁一局碑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陈瀚先生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小区改造工作的切身感受和激动之情。

施工中的小细节 老教授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11月16日下午4时,经过改造后的西安交大三村家属院东大门正式落成,91岁的盛剑霓、90岁的陈瀚两位交大西迁老教授和70岁的退休教授申晓莹专门被项目方邀请参加了简单的落成仪式,并与项目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幸福的时代,特别是生活在西安交大的老教授们感受最深,现在政府出资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大家都感觉非常好,非常满意。”在随后举行的碑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恳谈会上,几位老教授深有感触、有感而发。

陈瀚说,老旧小区改造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件惠民实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众的深切关怀,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理念。政府部门、施工单位不辞辛苦为广大居民提升了和谐、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让广大居民备感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即使在高风险期,工人师傅和技术人员个个佩戴口罩辛勤工作。运送建材和施工机械的师傅们,怕影响居民,力求减少噪声,在装卸货物时宁愿自己多弯腰,轻装轻卸,尽量做到文明施工。这些小细节,陈瀚老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老教授盛剑霓,虽然年过九旬,但依旧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她说,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老旧小区改造,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为墙体做了保温处理,今年夏天她家的空调都没怎么用过。楼道粉刷了、路灯更换了、违建拆除了,对于改造居民们都非常支持、配合和感谢。作为西迁老教授中的一员,她非常珍惜今天的生活,也非常热爱西安这座城市。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没有什么比交大西迁老教授送来的这封感谢信更为弥足珍贵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支持,也是最大的鞭策,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细致,走得更坚定。”据中铁一局西安交大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柳果介绍,10月30日,项目部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陈瀚老教授送来的亲笔信,工整的字迹、流畅的叙述、真情的语言,让项目部的干部职工都深受鼓舞。

在信中陈瀚写到:交大西迁几十年来一直传承着“感情留人”的优良传统,交大社区的领导和同志们在社区管理方面认真践行这一宗旨。因此,生活在交大一、二、三村的教职工们是幸福的。这次,政府统一规划,对小区进行了大规模地改造。而今,与之前大不相同了。

针对违建,陈瀚特别提到: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多年来限于各种因素,一直未能彻底拆除,不仅影响了整体美观,而且还危及居民的安全。这次改造动了“大手术”,基本上得到了根治。以前遗留下来的一处违建小房子,这次也被拆除了。

据悉,陈瀚老教授是1956年西迁的第一批人,64年来,他扎根西部,从事教育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铸就了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2020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还会见了陈瀚等西迁老教授。

用西迁精神指引我们做好每一件事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16个字,为我们呈现出了伟大的西迁精神,今天西迁老教授的一封感谢信,让我们铭记在心的同时,也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们要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以‘心’换‘新’,为幸福加分,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把这项惠民工程做细做实。”碑林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建峰说。

2019年12月以来,碑林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按照2021年6月前完成辖区80%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目标和“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科学制定开工计划,目前已开工417个小区,约512万平方米改造工作,其中80个小区即将完工并进入预验收阶段,其他改造小区正在实施管网改造工序。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事关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的民生工程,尽管任务重、协调难、工期紧,但有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建设、施工、管理和群众的密切配合,更有‘西迁精神’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一定会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王建峰说。

文字:西安发布
图片:西安发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