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中国青年报】畅想未来出行场景 西安交大90后在线“种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5 15:41 浏览量:

从实现“无纸化”搭乘高铁,到航班网络不断完善的民航,再到智能网联、新能源技术持续突破的汽车……绿色、智能、快捷成为“十三五”出行成绩单上的关键词。这也让人们对“十四五”的出行生活有了更多美好畅想。

作为未来出行消费的主力军,90后更期待出行领域的哪些新变化?而作为创新的中坚力量,他们又将为未来出行贡献怎样的智慧?

新能源汽车充电、换电还要“更聪明”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师文

“科技创新”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词,作为青年消费者,我十分期待新能源汽车在续驶里程和新型充电技术方面的进步。我相信在各相关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汽车终将攻克技术难题,带来比传统燃油汽车更加方便舒适的驾驶体验。同时,我期待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可以遍布祖国大地,提供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这样双管齐下后,相信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必将不断提高,从而大大降低交通领域的碳排放,缓解节能环保的压力。

作为一名立志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的新时代青年,我将紧跟时代潮流,积极与国际科技研究接轨,掌握传统电气行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跨学科学习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原文刊登于2020年11月5日《中国青年报》11版

报道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0-11/05/nw.D110000zgqnb_20201105_1-11.htm

文字:中国青年报 程鸿鹤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