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中国科学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科学报 日期:2020-09-07 11:41 浏览量:

9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科创月”活动启动仪式。40位院士,河南、天津等16个省区市代表团,清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代表等出席“科创月”启动仪式。部分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同时宣读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

据介绍,“科创月”期间,已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29个研究院将开展150余场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科技演练、合作洽谈、签约揭牌、校地合作峰会等,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目前,已有理、工、医、文四大板块29个研究院、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300多个科研机构和智库入驻,汇聚了包括数十名院士在内的3万余名科研人才。

原文刊载于2020年9月7日中国科学报第4版

报道链接:http://paper.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0/9/357557.shtm?id=357557

文字:中国科学报 陈彬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