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陕西日报】“逆行者”日记:是什么让你坚定信仰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03-23 11:35 浏览量:

编者按  2020年3月23日,《陕西日报》3版刊登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巩守平的“逆行者”日记《是什么让你坚定信仰》,全文如下:


作者:巩守平,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

时间:3月22日

地点:武汉

已经是3月22日的凌晨了,我难以入睡,想得很多很多。最近,我们吸收了32名预备党员,还确定17位同志为发展对象。想起我们的考察过程,谈话、上党课、个人工作总结、支委会讨论、党员大会通过……还有每一个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激动地发言。

“我家里还没有党员,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党员,我给家里树立了榜样。”“我八十多岁的爷爷鼓励我上抗疫战场,我今天成为预备党员,我自豪,我骄傲!”“在这里,很多党员冲在前面,还考虑着我们的安全,我感动!”“选择抗疫,是我一生最正确的选择!”

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言,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循环播放着。他们在病房艰辛付出的背影,穿着严实的防护服查房、护理、气管插管、配合手术、CRRT置管的画面,乐观互助的比心,食堂里的回眸一笑,鼓励病人的坚定手势……所有这些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一位队员对我说:“我是一名医生,我把病人治好就是给社会作贡献,不入党并不影响我给别人治病。可这次来,我的思想认识变了,我看到,这么严重的疫情两个月就被控制住了,这在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政党和国家能够做到,而我们国家做到了!我今天入党,是有值得我托付和为之奋斗一生的信仰和追求!”

昨天晚上得知,我们要坚持到最后。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我在评估着最近很多医疗队返回对他们的心理影响,我估摸着他们都在想家。我还清楚地记得出征时被他们抱在怀里的孩子,看着即将启动大巴哭着喊着要妈妈的情景。我也担心当晚他们看到通知后的不眠……我甚至有很多很多的猜测,我在想我该怎么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今天早上我把通知发到群里,即刻间,群里沸腾了。“收到!坚决落实上级要求,继续坚守!”“收到,服从安排,坚守坚持!”“收到,一起加油!”“收到,一定坚守到底!守好最后一班岗!”“收到,服从安排!”“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持!”……

看来,我的顾虑是多余的,我被我们的队员再次感动了,群里无声的表态,更显誓言铿锵。是什么让大家不惧风险,舍生救治患者?是什么让大家有着“一路同行战疫情,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家国情怀?

其实道理很简单,只要你做着正确的事情,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的利益,人民自然就会拥护。一个事实,强过一千个说辞。艰苦卓绝的抗疫战场,成就了我们铁打的队伍。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23/content_717583.html

文字:二附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