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华商网发表专题文章盛赞一附院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10-31 10:19 浏览量:

10月20日,华商网刊登《三级医院支援县医院,洛南百姓看病不再出远门》专题文章,展示一附院自2009年以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

文章指出,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是加强城市卫生支援农村卫生的重大决策。实施好这项工程,有利于提高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为农村居民就近提供质优、价廉、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缓解农民“看病难”问题,有利于促进城市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促进城乡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西安交大一附院从2009年开始,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陕西省城市三级医院实施对口支援农村国省定贫困县区医院项目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对洛南县医院、山阳县医院进行卫生支农工作。5年来,西安交大一附院人才、技术优势,切实提高了洛南县、山阳县医疗服务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让基层群众就近看病,花二级医院的费用,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医疗服务。

 

 

 

2009年起,西安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积极相应号召,每年分两批派出10名医学专家来到洛南县,帮助洛南县医院提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5年来,51位医疗专家给洛南县医疗环境带来巨大改变,40多项新技术在这里开展,让当地群众不用再跑到市里、省城,大大减轻了看病成本,为破解“看病难、看病贵”做出了积极探索。

 

 

文字:一附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