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少年之声 明日之冀

交大附小学子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模拟联合国环境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5 11:07 浏览量:

B32A0247

为助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加强少年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陕西秦岭故事,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模拟联合国环境大会于8月9日至13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西安交大附小9名学生通过学术评测,作为“小外交官”受邀参加本次模联大会,并凭借出色表现,获各类奖项7项,其中胡雅歌、么译涵同学获“杰出代表奖”,郭玖鑫、李煜清、孟逸凡、郭昊然、陈岘瑄同学获“优秀提名奖”;罗润、马妍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西安交大附小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811233217

微信图片_20220811233231

在8月9日开幕式上,中国前外交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前中国驻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前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启荣以“我的外交生涯和感悟”为主题,为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讲座,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外交对于国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模拟联合国大会平台,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国际视野,养成世界格局,树立自己未来的方向与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811233241

附小学生胡雅歌(中)代表南非上台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811233247

附小学生孟逸凡(中)代表瑞典上台发言

图片1

附小学生张芯源(举牌者)参加中学组英文场的模联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1233225

附小学生李煜清代表澳大利亚进行提问

微信图片_20220812003220

附小学生郭玖鑫代表俄罗斯进行立场文件的阐述

微信图片_20220814161030

附小学生陈岘瑄代表芬兰上台演讲

西安交大附小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小学组中文场“模拟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和中学组英文场“模拟联合国粮农组织”两个专门委员会下属的模联大会。学生们用中英文来探讨全球气候变化的防范与治理、环境保护与人类健康的全球合作等议题。大家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共同成长,收获珍贵的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B32A0372

自由磋商环节的精彩瞬间

B32A0317

代表们商议撰写决议草案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少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少年的力量。模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参与,西安交大附小模联社团在平时的社团活动中积极学习赛事规则和议事技巧,模拟大会现场,锻炼演讲和沟通能力,最终在大会上获各类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812003233

西安交大附小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814161044

罗润、马妍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B32A0684(1)

胡雅歌、么译涵同学获“杰出代表奖”

B32A0650

郭玖鑫、李煜清、孟逸凡同学获“优秀提名奖”

B32A0629(1)

郭昊然、陈岘瑄同学获“优秀提名奖”

12日、13日,同学们走进了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等地,实地考察和学习秦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了解现代科技手段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发展。

孟逸凡同学说:“光阴似箭,转眼我已参加模联社团两年了。从一开始的不敢发言,到现在站在台上能侃侃而谈,我终于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在本次大会中,我仿佛真的置身于联合国大会现场,和各国‘外交官’商议国际大事。模联大会让我学习到如何站在众人面前从容不迫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培养了我们的交际能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成为真正的外交官,成为世界和平的使者。”

胡雅歌同学说:“在本次COP15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我通过积极与各国代表进行合作与磋商,吸取其他国家的经验,完成了精彩纷呈的发言。通过会议,我们可以了解国际大事、学会如何搭建国家间的友好桥梁、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

么译涵同学说:“在这个夏日,我们交大附小模联社团来到了陕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5天4夜的模联大会与实地考察,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气候变化问题的原因与严重性,还让我学到了许多新颖的知识,交到了新朋友。这次大会让我懂得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希望以后我能像联合国代表一样站在国际演讲台上,成为一个外交官。”

郭玖鑫同学说:“为了入选本次模联大会,我积极地准备了很长时间,我非常荣幸地通过大会的学术测评。头一次面对台下100多名老师、同学和媒体,我十分紧张,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锻炼,发言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积极,辩论时我甚至可以轻松自如地唇枪舌剑,还意外获得了‘优秀提名奖’,我感到特别开心。”

会后,西安电视台对西安交大附小学生么译涵、孟逸凡进行了采访。

报道链接:http://v.xiancity.cn/folder6/folder75/folder543/2022-08-10/244820.html

文字:附小 马妍
图片:附小 罗润 组委会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