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基础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03 17:20 浏览量:

校园书声起,初秋学子归。9月1日,开学第一天,基础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基础教育党委及附属中小幼主要负责人深入各单位各校区指导开学工作,了解各校区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

幼儿园:展望未来 童心筑梦 准备已就位,只等你来

新学期,新气象!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行动起来,对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为新学期创造安全、舒适、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擦一擦!老师们对活动室、寝室、走廊、图书、幼儿用床、生活用品等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画一画,贴一贴!老师们拥有一双美丽的手,用心布置墙饰,为孩子的游戏和生活增添快乐。讲一讲,练一练!通过培训学习,安全演练,医生排查,每位教师都能从容应对突发疫情。学一学、记一记!开学工作会明确工作新思路,阐明课程体系架构,强化师德师风,让教师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小苗的开学第一天

告别漫长的暑假,交小苗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第一天。伴随着骤降的气温和淅淅沥沥的雨滴,小朋友们和秋姑娘一起踏进可爱的幼儿园。

有的小朋友初入幼儿园,开始熟悉陌生却美丽的环境。有的小朋友快速成长,成了小朋友们的好帮手。有的小朋友仍旧聪明能干,成为了幼儿园最优秀的大哥哥姐姐……

美丽的校园、崭新的班级,久违的晨会、精彩的节目,丰富的活动、有趣的游戏,一切都像以往一样顺利推进,但一切都因小朋友们的成长有了全新的意义。

附属小学:觉醒于心 强国立心 防疫先行,保障同行

在新学期圆满开始的背后,也是附属小学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劳作。在开学前,附属小学已经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和防疫物资的补给,保证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同时也对全体教职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保证能够“无疫”开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崇信向上,奋勇向前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附属小学雷玲校长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开学致辞。致辞中,雷玲以“信”为主题,围绕“做人要有诚信”、“做事要有信仰”和“对未来要有信心”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破译了“如何为人” “如何处事”和“如何理解家国”三层成长密码,希望新学期附小学子能够崇信向上,奋勇向前。

学生代表进行了名为《少年从不等风来》的国旗下讲话。讲话中表述了作为附小少年在新时代下,从不应该“等风来”,因为我们就是“风”就要迎难而上,用少年的蓬勃姿态迎接一切未知的挑战,努力在新时代下展现附小少年的英姿,以少年的意气点燃新学期!

理想照亮未来路

附属小学全校学生统一收看了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的全省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在“八办”中回忆峥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丰富的精神大餐让学生在开学的第一天里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情绪,强化了内心,相信在新的学期中附小的学子们一定能够携风扶摇上,万里任翱翔。

附属中学:四千余名新生搭乘附中航母开启新征程  迎接新学期 共谱新篇章

附属中学各校区按照要求,在西安市举办十四运、疫情防控常态化、应对极端天气的情况下,积极准备、落实各项开学工作,为学生营造出温馨整洁、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开学平安顺利。

9月1日,附属中学七校区正式开学。四千余名新生搭乘附中航母开启新征程,带着希望和自信、带着勤奋和执着,师生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启航新征程 播种新希望

带着对新学期的期望,国旗在同学们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

新学期入学教育,初、高中班主任老师与大家通过班会的形式交流。同学们用多彩的粉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新学期的期许。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有序领取书本,了解学期学习计划,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实现最美好的梦想

9月1日下午,附属中学各校区分别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拉开新学期的序幕。附属中学校长訾艳阳带领全体师生一同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勉励同学们把自己的成长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与祖国、民族进步同呼吸、共命运。訾艳阳送给同学们三句寄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交附人”,我们要认识到增强志气,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的航向,要靠理想掌舵。做真实的学习者。同学们要乐知、善学,不断提高学习力,最终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未来的世界一定属于素质全面的人,“知识与技能并重”方能让青春升华,“才艺与梦想齐飞”才会使自我闪光。

理想照亮未来

9月1日晚上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作为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中学各校区积极组织师生收看节目,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校区通过主题班会、撰写观后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爱党、爱国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在新的学年里,基础教育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崭新的面貌,开拓奋进,扬帆起航,谱写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新时代基础教育事业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字:基础教育党委
图片:基础教育党委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