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附中雁塔校区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6 09:45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学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培养爱国情怀,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2021年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寄英雄。4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赴西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向烈士们致敬、默哀、诵诗,瞻仰墓区,了解烈士的英雄故事,学习英雄为国献身的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将亲手折叠的小白花敬献在烈士墓碑前,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4月2日上午,全校各班以直播形式参与了附中雁塔校区初二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在多功能厅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伴随着背景音乐响起,同学们激情饱满的诗朗诵《我想对你说……》,以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引领全校师生共同缅怀先烈。

大队辅导员权艳萍老师作主题队会讲话,她要求全体同学在清明节假期缅怀先辈,文明祭扫,用实际行动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并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希望: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缅怀先烈,不仅仅是缅怀他们的光辉事迹,还有那不朽精神的传承!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奋学习,用这一代年轻人独有的风采,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明天。

文字:附中 权艳萍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