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附中雁塔校区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8 08:38 浏览量:

春风送暖日,扬帆奋进时。2月26日上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在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大会对2021年学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对新学期学校德育、教学以及教研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大会由校办主任王玉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五校区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视频大会。作为分会场,雁塔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视频会。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訾艳阳结合学校的办学初心、办学特色、办学目标,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五心”,即:初心、雄心、信心、走心、匠心,并围绕这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訾艳阳希望全体教职工将附中改革规划举措入脑入心,变成实际行动,在学校发展中取得更大作为。随后,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常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交大附中恢复建校40周年,全体教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凝聚思想,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三牛”精神,打好开局关键战,团结奋进,持续发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訾艳阳和常涛的讲话,使全体教职工坚定了信念、强化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随后,附中雁塔校区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副校长高小梅以《凝心聚力,只争朝夕,注重内涵,提升品质》为主题,对学校新学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立足“抓常规,促提升;强团队,促发展;重内涵,提品质”工作思路,高小梅提出了强化管理,努力提升常规工作规范化程度;扎实教研,不断增强教研活动引领作用;研究学情,创造适合每位学生的教育方法;丰富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注重实效,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及考试成绩等五项工作举措,并对毕业年级工作做了精细化安排和部署。

根据2021年学校工作重点,周耘冰、秦万学、王吾堂三位处室主任分别就新学期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及教研工作要点进行了具体解读,并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雁塔校区校长常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发展要有系统思维,领导抓规划,干部抓作风,全员抓落实,德育、教学、教研三驾马车要相互交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学工作大会之后,各年级组和教研组分别召开专题会,对年级组和教研组本学期具体工作做了研讨和交流。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前夕,学校领导早谋划、早行动,先后召开学校行政领导工作会,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及备课组长“三组长会”以及全体班主任会,同时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还参加了附中曲江校区培训会。

开学工作大会,既立足长远、高瞻远瞩,又立足新学期,目标明确、部署具体,为全体教职工指明了新学期工作方向。

宏局开篇,播芬芳桃李。我们相信,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一定会以舍我其谁、实干担当的牛气,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牛劲,开拓创新,“犇”腾向前,共谱学校发展新的篇章。

文字:附中 刘百海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