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附中雁塔校区工会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3 16:50 浏览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附中雁塔校区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并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此次活动学校还特别委派了校医、工会委员等为离退休教师全程服务。

阳光明媚,气候怡人。上午9时许,附中雁塔校区的退休教师一行二十余人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一路欢声笑语乘车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作为中国西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聚集的新高地,创新港是一个全新的大学形态,更是承载着交大希望的热土。

在保卫处接待同志的陪同下,离退休教师们先后参观了IOC统一运营中心、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西迁大道等标志性建筑,并登上涵英楼空中花园俯瞰整个创新港的全貌。在IOC统一运营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了智慧化全景式指挥平台,创新港不同板块的区位监控、教学管理、学术资源、设备管理等信息一目了然;米兰联合设计学院设计精美,装饰雅致,布局大气,“传统”与“创新”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老师们登上涵英楼11层的屋顶花园,俯瞰整个创新港的全貌,退休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被创新港呈现出的“交大力量”深深震撼与折服。通过参观,大家对创新港的校区建设、功能区域布局、大数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创新港超前的设计理念、先进的技术纷纷赞叹不已。

午餐过后,退休教师们乘车来到诗经里文化小镇进行游览。沣水河畔,杨柳依依,漫步诗经里,如同时光穿越,老教师们个个精神抖擞,兴致勃发,或环湖漫步,或交流谈心、或合影留念,忆当年,畅谈学校发展,其乐融融。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关雎广场、小雅书社等,都留下了大家美丽的身影和欢声笑语。

一天的活动在恋恋不舍中结束,老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秋日,定格了一个个美好瞬间。他们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感受了大自然的气息,更感受到了交大的恢弘战略,同时,也为离退休教师们提供了聚会交流的机会,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持续关注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附中 蔺维
图片:附中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