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交大附小校长雷玲随陕西省教育厅一行赴安康平利帮扶工作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9 09:03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带领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账务处、教师工作处、教育信息化处、基教一处、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脱贫办公室综合办等部门负责人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赴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调研。

老县镇中心小学位于陕川渝鄂四省交界处的大山深处,占地1.8万平方米,目前共有12个教学班,45名老师,520名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4月21日专程到该校看望全校师生。

刘建林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小学的操场、食堂和各个部室。随后,和安康市副市长张维护、市教体局局长邹成燕,平利县县长陈伦富、罗俊副县长,中心小学校长吴锦鹏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吴锦鹏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目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针对校舍改建、智慧校园建设等提出了今后重点建设的八项工程,希望上级部门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陈伦富、罗俊分别提出关于中心小学的四个提升、三个一流的发展规划。省教育厅各处室对中心小学提出的需求一一回应,表示将逐步解决问题。

雷玲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对老县镇中心小学的帮扶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帮扶措施:管理提升帮扶、名师引领帮扶、跟岗学习帮扶、线上教研帮扶、研学体验帮扶、师徒结对帮扶、学生跟学帮扶、思政教育帮扶、特色育人帮扶、资源共享帮扶和国际视野帮扶。她表示,附小将在省厅的指导下全力做好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雷玲来到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和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的嘱托和厚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孩子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健康成长,长大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欢迎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和孩子们来到交大附小,感受不同的学习体验,学习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刘建林向长期战斗在一线教育工作者表示致敬,充分肯定平利县在教育领域做出的成绩,对学校、县上的需求进一步回应。他希望今后平利县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全心全力办好老县镇中心小学,也希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做好帮扶工作。

文字:附小 赵文安
图片:附小 赵文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