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二附中高一年级学生赴杨凌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18 08:32 浏览量:

5月12日,二附中高一年级师生共184人相约杨凌农博园,以饱满的热情和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开展了“探索植物生长奥妙,了解中国农史慨况”研学活动,使同学们在研学活动中体味自然,感受农耕文明和生命奇迹。

杨凌农林博览园包括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4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是全国最大的农业主题博物馆组群,同时也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

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在昆虫博物馆中,各式各样的昆虫标本和五彩斑斓的蝴蝶标本,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壁画,让人仿佛置身昆虫世界。同学们惊叹蝴蝶世界的魅力,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那引人入胜的色彩。

步入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大厅,就能看到栩栩如生的二牛抬杠雕塑。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人类起源之初所使用的工具:石斧、石球等。同学们认真地记录着导游介绍的农史知识和见闻。

动物馆更是同学们的最爱,同学们一边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边认真地看着牌子上的标示名称。解剖的动物内脏标本更激起了同学们对生物解剖学的兴趣。

在杨凌农博园中,同学们浏览中华农耕文化,探寻丝路经济带的存古与传承,可谓一日阅尽7000年,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遵规守纪,文明出行,整个参观过程中安静有序,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集体。虽然时间不长,但在行程中,既让学生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了“研学旅行”的目的。

文字:二附中 权艳萍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