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交大附中参加第三届丝博会中英国际中学教育洽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16 09:53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第三届丝博会中英国际中学教育洽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李明富等嘉宾以及陕西省内百余所中学校长、教育专家参加。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佩东、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科技及国际学校部主任维普尔·巴哈革尔、英国埃尔斯米尔学院海外关系总监尼克·佩廷格尔等人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西安交大附中王佩东校长的发言以“中国中学教育如何培养一流学生”为主题,用开阔的视角分析了未来社会的人才需求以及东西方教育的不同特点和优势。她表示,未来世界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中学教育培养的优秀学生应该具备应对和挑战这种不确定性的能力,例如批判性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度学习和创造力、多领域理解力与沟通表达能力、跨界合作与以身作则的领导力等,还应该有很高的人文素养和思想境界。

王佩东校长认为,东西方文化和教育拥有各自的优势,中国教育也需要在融通互补中不断发展。她结合西安交大附中鲜活的育人理念、多元化的课程设置、丰富的活动等阐述了中学阶段培养学生高尚人格素养、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与有效途径,并倡导中外教育者们加强交流,相互探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够终身学习、引领未来的人。

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科技及国际学校部主任维普尔·巴哈革尔在发言中表示,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英国课程设置在全球广受欢迎,这源于英国教育提倡批判性思考、小班化教育、因材施教、规律性测评等,多元课程并行,严谨学术和个性发展并施,这些都具有很好的推广意义。

英国百年老牌私立学校埃尔斯米尔学院海外关系总监尼克·佩廷格尔说,他们学校每年都向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全球前50强大学输送学生,主要在于学校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拥有丰富课程体系与课外活动,这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信心以及团队领导力,使得学生成人后能应对各种挑战和解决棘手问题。

洽谈会上,中外教育专家围绕“创新教育新模式,共建合作新平台”主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和互动,几位代表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中外教育同行们的热烈反响,对促进中英两国教育互学互鉴、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新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附中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