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携手灭烟,拥抱晴天——一附院举行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6-04 17:52 浏览量:

5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一附院“创建无烟医院”办公室、宣传部以“携手灭烟、拥抱晴天”为主题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立意深刻、富有实效的活动,在院内外营造出了浓厚的控烟戒烟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胸外科等7个科室的大力支持。活动主要包括两项内容:首先是控烟载体创新形式---“倡导无烟环境主题现代舞”的演绎和呈现,为公众寓教于乐形象的展示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和势在必行;随后还组织多学科专家举行控烟宣传义诊,切实为患者答疑解惑带来控烟方面的针对性帮助。

 
    530日早9点,一附院党委吴永昌书记、党办及控烟办韩菊主任、控烟办副主任及宣传部杨涛副部长、党办高琰副主任、宣传部陈锐副部长控烟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工会青年艺术团带来的倡导无烟环境主题现代舞——“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拉开了本次无烟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正式开始,韩菊主任对控烟主题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她说,我院自2010年在西北地区率先启动“创建无烟医院”工作以来,在“无烟医院”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的着力推进以及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控烟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同时,吸烟对人体的健康损害极大,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长期遭受二手烟的危害,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因此,医务工作者有责任在控烟戒烟工作中做好表率,并尽一切努力通过宣传教育和提供医疗手段等具体措施帮助人们摒弃对健康造成损害的不良行为习惯。医院每年也都会举行不同形式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期能切实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和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本次在院内组织的多学科专家控烟宣传义诊等系列活动,同样希望能继续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帮助广大市民成功戒烟,缔造无烟健康的绿色生活环境。她期待今年的无烟日主题活动能掀起和丰富医院控烟工作的新内涵,为全年控烟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的多学科专家控烟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病患、家属包括医院职工前来咨询。来自一附院肿瘤放疗科赵东利副教授胸外科张广健副教授、张勇主治医师肿瘤外科周喻辉主治医师肿瘤内科田涛博士口腔科赵亮主治医师心内科杜媛主治医师健康咨询室张东花副主任护师、张美丽主管护师等戒烟专家悉心为群众提供控烟、戒烟的知识咨询及对烟草相关疾病的答疑。院党委吴永昌书记也来到义诊现场关注和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患者的需求,一附院控烟各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丰富的控烟宣传材料。

无烟日这天,一附院院内也营造了特色的宣传氛围在主要建筑物上悬挂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横幅,带给观看者强烈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的戒烟海报和控烟展板,向病人及家属发放的《医师戒烟宣言》、《无烟日主题宣传单》、《戒烟教育处方》等丰富的控烟宣传材料住院大楼一楼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的关于控烟宣传片……这些特色宣传很好地阐释了控烟主题,体现了无烟日的重要性。

此次无烟日义诊活动还吸引了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第一新闻》、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西安电视台《西安零距离》、西部网、华商网、《陕西日报》、《华商报》、《现代保健报》《西安晚报》等新闻媒体关注对一附院义诊情况、院内标识、戒烟门诊专家及相关情况进行采访录制。通过这些丰富的载体形式不仅为大家传播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为推动一附院创建无烟医院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起到了一定的健康宣传教育效果。

文字:一附院宣传部
编辑:张琢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