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二附中党支部开展全体教职工党建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9-18 09: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治国方略,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修养,全面落实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 9月16日下午,交大二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治国方略,以‘十要干’要求落实交大十二届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孙鹏伟书记主持。

党支部孙鹏伟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并结合二附中实际,详细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班子“十要干”》内容。孙鹏伟书记指出,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它在交大爬坡攻坚阶段吹响了坚持科学发展、拼搏创新、争创一流的进军号角。张迈曾书记的报告,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立意高远,勾画了学校今后的发展蓝图。交大的蓬勃发展,正是我们二附中发展的坚强后盾和有力支撑,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时刻不忘做为二附中人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并践行《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班子“十要干”》要求,坚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和工作态度,高起点、高标准、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二附中再上新台阶。

党支部秦万学副书记作了《深入理解 “四个全面”,不断提升政治修养》的专题报告,全面阐述了“四个全面”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详细分析了“四个全面”的基本内容和逻辑关系,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如何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国国情和社会实际状况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详细解读。报告会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有对理论性知识的讲解,还有生动实例的说明。秦万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以“中国梦”开篇,从作风建设和重拳反腐突破,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两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治国理政着力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放眼党的长期执政、国家的长治久安、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并付诸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

秦万学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及教职工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重要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好“闪光点”工程,凝聚二附中正能量,为二附中尽快跻身陕西省示范学校行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二附中 刘百海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