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三秦都市报】整版刊登卫计委黄立勋副主任、一附院施秉银院长专题文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9-02 20:20 浏览量:

继8月19、20日、21日《三秦都市报》专版刊登题为《西安交大一附院吹响分级诊疗号角 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服务》、《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分级诊疗陕西模式的探索路径》、《过去到医院诊号都难挂如今在社区队都不用排 资深专家社区坐诊市民纷纷点赞》专题文章后,8月27日,该报再次专版刊登专访卫计委副主任黄立勋、一附院院长施秉银题为《为每位老百姓配上家庭医生》《全力以赴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的大事办好》专题文章。

文章中黄立勋副主任指出,陕西分级诊疗已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在全省范围内,在大中城市分级诊疗的布局已经完成。除了西安市外,宝鸡、延安等大中城市也开始行动起来了。占全省大头的西安市20所大医院成立了分级诊疗医联体模式,覆盖到了所有区域。作为首先试点的交大一附院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模式,为全省分级诊疗工作起到了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我省现有的医疗机构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是引导老百姓看病,它首先是建立在充分尊重患者就医需求的愿望下,为患者提供最适合的个性化医疗服务,并不存在任何强制性的因素在里面。政府不断加大惠及民生的医改力度,未来将为百姓构建一个什么样的医疗环境?黄立勋信心满满地回答道,“我们实现的最高目标就是为每一个老百姓配备上家庭医生,在未出生前就开始享受到良好的健康医疗指导服务,出生后跟踪服务,有医疗需求时得到及时科学地救治,并持续地伴随一生。”

施秉银院长表示,今年陕西省卫计委决定由交大一附院牵头试点推行,也给了医院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改革开放后,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很大的发展,但居民的健康、幸福指数却并未随着提高。作为医务工作者,真得很想改善群众看病难的现状,陕西省进行医改推行分级诊疗正好给了医院一个契机,惠及广大民生福祉的事情,他会带领全院职工全力以赴地做好,为我省和中国的医改做出实际有效的探索。

相关链接:

三秦网: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50827/html/page_08_content_001.htm

 

文字:第一附属医院 陈锐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