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一附院教学部进行本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检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3-07 15:29 浏览量:

    按照一附院教学工作量化考核评估计划,教学部于2011年2月24-25日组织各学科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专家组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对17个学科系/教研室进行了上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及本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评估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观察、资料查阅的方法,围绕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及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内容包括: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完成情况、本学期开学前准备情况以及临床理论教学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总体来说,绝大部分学科系/教研室此次评估成绩优良,说明大家重视教学工作,能及时召开教学准备会,进行集体备课及试讲;教师按时到岗,课件及文字教案齐备、格式规范;教学档案记录完整,专人管理;主任重视教学,每学期随堂听课。但是仍存在集体备课欠正规,记录不够明确清楚;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过于笼统,缺乏针对性,难于实施;教学评估与总结记录简单、内容空洞;阅卷评分、试卷分析及试卷装订未严格按照规范执行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一附院教学部还对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书面反馈,与各学科/教研室主任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此次评估结果将纳入本年度科室千分制量化考核体系,教学部将协调有关方面对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落实和跟进。

文字:一附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马丹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