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二附院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欢庆重阳”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0-29 11:40 浏览量: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暨我国的第24个“老人节”来临之际,二附院举办了2012年重阳节离退休职工“欢庆重阳,敬老爱老”专题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发布敬老爱老倡议、公布我院寿星榜、颁发寿星证、为老寿星集体祝寿、为离退休职工书画展颁奖及组织趣味运动会等。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巩守平教授专门为庆重阳活动题写了一幅书法表示庆贺。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黎一鸣教授代表院党、政领导向广大离退休职工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为了在全院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职工管理办公室首次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布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倡议书、公布了二附院“2012年寿星榜”(80岁以上)、为老寿星颁发寿星证,并为寿星们集体祝寿。   


   





   

离退休职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小荣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职工管理办公室,宣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倡议书。倡议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以弘扬我院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我院尊老助老的文明风尚,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深入人心,力争在全院、在我们周围形成“人人尊老敬老,个个爱老助老”的和谐文化氛围,使人人都能成为尊老爱老的模范。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之风吹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让老人们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职工管理办公室主任叶泽宇公布了我院“2012年寿星榜”,黎一鸣副书记向荣登寿星榜的4位90岁以上、71位80岁以上的老寿星颁发了寿星证,并为他们举行了集体祝寿。心血管科老专家原副院长叶复来教授代表老寿星作了发言,表达了老寿星们幸福、快乐和感激之情。

   活动还展出了“2012年重阳节离退休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征文展”的获奖作品,黎副书记宣布了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之后举行了适合老同志们参加的趣味运动会。

   今年重阳节又适逢霜降节气,虽然天气突变,秋雨绵绵,寒冷异常,但它丝毫没有影响老同志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职工多达600余人,他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一个喜庆、快乐的重阳节!   

 



文字:二附院 离退休职工管理办公室 李璞
图片:二附 党委宣传部 张雷
编辑:敏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