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西安交大二附院师生员工心系灾区 踊跃捐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4-23 16:11 浏览量:

4月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突如其来的灾情牵动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心。从迅速组建医疗队待命驰援,到发动全体师生员工赈灾捐款,医院上下奏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奉献之曲,彰显了白衣战士的大爱精神。

20日上午,震后第一时间,医院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院党政领导紧急部署赴雅安救灾医疗队和院内接收伤员的准备工作,许多党员、业务骨干和教职员工踊跃报名参加医疗队。根据地震受伤特点,医院成立了由骨科、神经外科、急诊科、普通外科、胸外科、麻醉手术科和重症医学科等专业为主的19人医疗救治队,并准备好前往灾区所需医疗用品、药品、食品及后勤保障用品,随时待命赴川和备战收治伤员。

     
    22日上午,医院党委和工会联合发出捐款倡议,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来到募捐点表达自己对受灾同胞的关爱之情。下午2点上班伊始,忙碌工作了一上午的医务人员,看到门诊一楼大厅放置的捐款箱,纷纷自发前来献上一份爱心。自倡议书发出后,短短数小时,就收到3万多元爱心款项。捐款者有德高望重的医学专家,有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和支部书记,也有普通党员和一线窗口服务人员,每个人都伸出友爱之手,奉献款款真情!因为每个人都坚信,无疆大爱可以温暖同胞之心,众志成城定能共同战胜灾难!



文字:二附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