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医疗在线>正文
医疗在线

洛阳市市长徐衣显一行到二附院交流座谈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8 17:14 浏览量:

8月3日下午,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市政府秘书长袁剑,洛阳市卫健委主任李金乐,洛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晓,洛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朱宏轩、副院长李松森一行到二附院座谈,围绕洛阳市中心医院与二附院合作共建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医院管理处处长孟晓军,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党委副书记滕文葆、副院长李小鹏、总会计师李文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二附院副院长高亚主持会议。

李宗芳对徐衣显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洛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表示衷心感谢。洛阳市中心医院学科实力、人才队伍、医疗技术各方面表现优秀,在当地颇具影响力。为了推进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与互访。推动分级诊疗、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是国家队医院应有的责任担当,在洛阳市建立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旨在带动洛阳市整体医疗水平提升,提高区域重点病种诊疗能力,有效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李宗芳表示,相信通过交大二附院和洛阳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西安交大二附院洛阳医院打造为“政府放心,社会需要、群众满意”同质化发展的国家优质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李松森对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政策支持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汇报。李小鹏对项目建设方案与输出医院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李小鹏就二附院作为输出医院在人才队伍、学科布局和规划、同质化管理、新技术平移等方面的举措做了详细介绍。

徐衣显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向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在医学方面关心支持洛阳发展表示感谢。洛阳市高度重视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合作,这个合作既是国家的一项任务,也是对洛阳市的一个重大支持、支撑。为此,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政策支持清单,制定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方案,强力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实质性、常态化运营。

陈腾代表学校感谢洛阳市政府选择与西安交大二附院合作共建呼吸区域医疗中心,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西安交大二附院洛阳医院的建设,这符合国家需求,也是作为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凝聚合力,将西安交大二附院洛阳医院打造成为校地合作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标杆和典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助力健康洛阳、健康河南、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二附院 医改办公室
图片:二附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