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医疗在线>正文
医疗在线

【开局十四五】交大二附院与陕西移动签订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9 10:30 浏览量:

2月7日下午,交大二附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规信处处长单福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怀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艳丽,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党委书记巩守平及全体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交大二附院副院长高亚主持。

陕西移动技术专家王向东汇报“5G技术赋能智慧医院”,详细解读了5G战略意义以及5G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应用前景及发展趋势。

李宗芳表示,加强合作、借力提升是二附院快速发展的动力之一,医院“十四五”规划设计会将5G信息化发展作为重点方向。此次与陕西移动开展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长,谋划5G技术与医疗健康的结合应用,协同创新、助推智慧医疗快速落地,提升医院医疗信息化水平,加快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陈怀达对交大二附院给予陕西移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意义重大,中国移动将与二附院携手推进5G技术与医疗行业的深入融合,助力医疗行业能力提升,创建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实验室,在远程医疗、互联网技术等方面加强深入的合作,打造5G联合创新示范项目,力争树立全国医疗信息化标杆。

单福海提出,医院信息化建设关系医院发展的全局,二附院要持续推进信息化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希望通过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树立优秀典范,在互联网医院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全面提升智慧医疗水平。

颜虹代表学校和交大医学部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医学人工智能信息化是未来医学发展主要方向之一,双方要整合优势资源,聚焦智慧医疗,充分设计好健康管理,做好“十四五”规划,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造福人民、服务社会。

李宗芳与陈怀达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及“6352”工程布局要求,也是院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科技联合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加快落地,服务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二附院
图片:二附院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