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魅力团支书朱泓毅:眼里有光,脚下有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8 16:18 浏览量:

朱泓毅,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南洋书院电类915团支书,电类2124班朋辈辅导员。获评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魅力团支书”、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公益之星”、2021西安市莲湖区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等。

作为团支书,朱泓毅认真负责,凝聚团员,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自2019年担任电类915班团支书以来,他带领团支部获评西安交通大学“红旗团支部”、2020校五星级团支部、南洋书院“先进团支部”等。团支部围绕三会两制一课、理论学习、人文关怀三点一面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先进性。定期开展小组会及谈心谈话,关心团员的身心健康;积极主动组织党团共建,举办了邀请党支书进支部,与其他先进支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等活动;组织“清除街边小广告”“擦拭东花园雕像”“打扫胭脂坡”、学雷锋日活动等劳育活动;开展多次组织科技讲座、心理讲座、读书分享会等“四个一百”活动;开展专题团日活动并积极运用智慧团建登记。此外,朱泓毅带头积极参加团课、党课培训,成为西安交通大学“新干新秀”、南洋书院“知行团校”等团课的优秀学员,两年内在五四评选中分别荣获西安交通大学魅力团支书、南洋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统筹安排团支部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主动配合班委会工作,与班委会联袂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班委会、校文明班级等,共同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作为青年志愿者,朱泓毅不畏困难、挺身而出。在校内参与抗疫运送物资、引导核酸、门厅站岗、文案编辑等工作;返乡后,参与江西省新余市燕子山社区志愿活动,负责测量体温、登记隔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交大青年风采,累计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近百小时,荣获新余市委组织部、新余市委宣传部、新余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新余市委员会等颁发的表彰证书、奖章,获评南洋书院“抗疫之星”,根据自身抗击疫情经历所写《我的抗疫故事》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论文评选中获得校级三等奖;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南洋青协与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举办的疫情期间困境儿童回访,帮助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电话回访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儿童,获评西安市莲湖区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2021西安交通大学“公益之星”、2021校级年度青少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十四运会志愿服务期间,朱泓毅将微笑服务每一位观众作为自己的信条,担任媒体部门志愿者和市场开发联合处志愿者,接待央视、陕西日报等十余家媒体,累计检票30000余张,获得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

朱泓毅始终坚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他的带领下,团支部成员发挥先进性为支部做贡献,支部带动个人共同进步。守初心使命,汇时代宏图是他不变的信念。

文字:团委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