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交大力量助力十四运信息编排——访体育中心教师朱雪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2 14:55 浏览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拉开序幕。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各方都在做着最后准备。作为历来重视体育的高校,本次西安交通大学也派出体育中心多名教师参与其中,共同助力十四运。

去年7月,体育中心朱雪宇老师开始担任十四运组委会竞赛组织部信息编排处处长,负责竞赛总日程安排、竞赛出版物印刷、运动队注册信息共享、比赛成绩公告与汇总等工作,这也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与高校合作编排竞赛日程。

朱雪宇老师(中)

全运会开始之前,竞赛组织部信息编排处需对35个大项、57个分项、410个小项的竞赛总日程编排草案进行编写,并交由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同时,需要对接运动员注册报名和中央成绩处理工作。“我们在4月底已经完成对竞赛总日程草案的编排,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竞赛出版物的印刷,”朱雪宇老师说,“竞赛出版物内容也比较多,包括总秩序册、总竞赛指南、总成绩册等六项。”

截至目前,已完成34个项目的竞赛指南、秩序册编印和分发,审核了4个外放项目出版物。“特别是在对接体育总局收集各单项竞赛日程后,我们已于9月3日配合总局完成竞赛总日程3.0版发放。”朱雪宇老师强调。残运会竞赛信息编排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其中已完成编排残运会竞赛总日程。

“高标准,严要求,减少失误,尽量零失误,做到最好”是朱雪宇老师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十四运组委会的一员,每项任务都有着严格的时间节点,而在规定时间点里,保证每一份出版物准确无误也成为最基本的要求。朱雪宇老师认为“相较普通比赛而言,我们所做的工作需要细致谨慎,一丝不苟,因为这些出版物未来都会成为西安历史文化的一部分。”

由于疫情,比赛项目的时间、裁判员等都需要随时调整,出版物编排也要随之不断变化,这些都给信息编排处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谈及如何解决这些压力及困难时,朱雪宇老师说:“各种问题当然都会遇到,但事情不管怎么样,都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锲而不舍,完成任务。对于我们来说,全运会已经开始了,现在基本每天都是工作状态。”朱雪宇再次强调,“锲而不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核心。工作既然已经开始了,就不能放弃。”

与学校工作有所不同,组委会的工作考虑方面需要更加多元,沟通也要更严谨。每一个决定都必须要经过上级的审批,也都需要有相应文件的支撑。朱雪宇老师说:“作为高校老师,实际上刚开始对行政手续流程并不是很清楚,因此,在这方面仍需要有一定提升,逐渐适应这种工作状态。”

对于朱雪宇老师而言,成为十四运组委会的一员,有收获也有挑战。未来,他也将坚持不懈,为十四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体育中心 张雯萱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