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二附院中医科乔成林教授被授予陕西省中医药突出贡献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8-31 16:28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陕西省中医药突出贡献奖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在健康陕西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6个先进集体及35名模范人物予以表彰,其中二附院中医科乔成林教授荣获“陕西省中医药突出贡献奖”。

乔成林教授是陕西省首届名中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西安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科副主任、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当时不设常委),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学报》《陕西中医》杂志编委。现为陕西省中医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肾病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临证擅长运用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相结合的治疗理念防治肾脏疾病。提出“治水必先温通”“从三焦论治”CKD和激素治疗CKD的“中医四期论治”等学术思想,并研制出治疗CKD的益肾胶囊、复肾胶囊等院内制剂。主持及指导国科金3项、省级科研项目近30项,获陕西省市及高校科研成果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90余篇;主编及参编《实用中医外科治疗手册》《中医妇科治疗手册》论著。近年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其中2名已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被评为陕西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并指导师带徒学生2名(已毕业)。

乔成林教授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疾病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50余年,熟读各种中医典籍,潜心研究中医基础理论,尊古而不泥古,博采众家,融会贯通,不断创新,勤于临证。临证擅长运用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相结合的治疗理念,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慢性肾脏病的理法方药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形成了独特的学术思想。其卓越的临床疗效赢得了三秦大地乃至周边河南、山西、山东等省广大患者的口碑。

此次表彰激励了全省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更加坚定了大家投身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二附院全体中医药工作者将在乔成林教授的激励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念,扎实工作,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奋力开创全省中医药事业的新局面,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二附院
图片:二附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