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朱怿:让诗意充满生活 用明丽书写青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30 17:31 浏览量:

“让生活处处充满阳光,诗意地栖居。”这是朱怿对于艺术与生活的理解。作为中文系学生,在一个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院校,朱怿对于文艺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两年多的学习中,他不仅保持班级前列的成绩,更是在文艺领域收获颇丰。曾获评全国百强高校优校园媒体骨干成员,2020年三棵树“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全国铜奖、最佳视频奖,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类器乐组一等奖、舞蹈组三等奖,以及各类校级以上奖项十余项。


文艺特长,融入生活

对于自小就接触艺术的人来说,艺术已经融入了生活,没有练琴的一天是不完整、不和谐的。

刚刚进入大学,朱怿就选择加入学生艺术团,在这里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并用自己的文艺特长为同学们带来欢乐。文艺对朱怿来说不只是一种特长,更是一种生活的方式,能为他带来喜悦的方式。“练功从来都不是什么很轻松的事,但为了台上的闪耀,我愿意付出。”经历过短暂的“回功”,朱怿慢慢拾起高中繁重压力下渐渐淡去的文艺特长,用舞台上的形象感染身边的同学。他还和美术、设计专业同学共同参与设计比赛、微电影创作,与书法系同学共同创作书法作品。更是积极学习艺术理论知识,定期分享学习心得,用艺术提升自己,并感染周边同学。

登台献艺,收获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每一个演出者,舞台都是值得敬畏的。只有在舞台上才能绽放光彩,也只有在舞台上才能收获掌声。“虽然有着长时间的演出经验,但每次登台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紧张。”朱怿对于自己在舞台上的要求,和对待生活的要求是一样的。不仅是为了追求自己心灵世界的满足,更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感染身边的人,收获掌声。一次次的演出不只是为了追求舞台上的美好,也是在不断挑战中实现自我的不断超越。他演出的相关事迹更是获得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媒体的报道。

发挥专长,多方共进

除了舞台演出,朱怿的校园生活还有很多故事。他是同年级第一批入党的学生,在党支部里也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宣传和解读美育与文艺发展的理论知识;作为学生艺术团的副团长,他更是不断带领艺术团在理论中结合实践,勇攀校园文化建设高峰。“学生艺术团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是校园文化极为重要的一环。”朱怿先后组织参与了2018级本科生迎新晚会、2016级毕业生晚会、2019新年音乐会、创新港元旦金色舞会等近20场校级晚会,带领团队赴甘肃多地进行秦腔文化发展的考察,获得了省级优秀团队的荣誉。作为中文系学生,他还积极进行文学创作,在多次征文活动获奖,创办公众号传播文学与艺术活动相关理论知识和作品赏析。

对朱怿来说,个人的明艳是远远不够的,把一颗乐观的心全部抛在爱国的事业上,在集体里成就自我,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文字:崇实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