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文治书院西18-523舍:我们是向上的交大女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11 16:53 浏览量:

在文治书院西18-523舍,生活着这样四个交大女生。她们乐观向上、热情善良、互帮互助。她们就是建筑92班的王雪婷、杜佳怡、刘雨佳、陈新艺。大一学年,她们在学业成绩、科学竞赛、志愿活动等方面都有着优秀的表现。

582604560717493591

西18-523宿舍的宿舍长王雪婷。大一学年取得了建筑系第八的成绩,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她积极参与了西咸地区空间特征与居民出行调研的社会实践。她也是文治书院学生会的一员,为服务书院同学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累计工时100小时。课业之余,她还参加了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和建筑学科的产学研项目。她说:“通过参加这样的项目和竞赛,我的视野更加宽广,同时学到了更多我在专业课中学不到的技能——团队合作与交流,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乃至毕业之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关于宿舍文化,她谈道:“虽然宿舍四个人各有自己的个性,各有自己的追求,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宿舍的文化,是通过宿舍所有成员的努力与配合才得以塑造的。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要好,并且我从她们每个人身上都学到了许多。身处这样的环境,有着这么三位可爱的舍友,我感到非常幸运,也十分珍惜。”

205459260709609664

杜佳怡是建筑92班的班长,也是治学团组织部部长和文心茶室团支书兼运营部部长。她认真学习,努力奋进,在大一学年取得了建筑系第五的成绩。在她的带领下,建筑92班学风优良,成绩优异,取得了文明班级的称号;课余生活丰富,积极参与多项比赛如最佳团日、心理健康大赛等,获得多项奖项;她还组织定期举办生日会,心愿汇等活动,在她的努力下,班级同学团结友爱,亲如一家人。社团和组织方面,她负责主办了三期治学坊和五期文心下午茶等活动,效果较好,影响广泛。除了工作尽职尽责,她也很重视自己个人能力的培养。她长期带领同学们帮助系里老师进行城市雾霾与热舒适问卷调研,同时积极参与Mars光辉城市、学业导师带领的工厂实地调研、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并运营着建筑系公众号。她认为,优秀的个人与优秀的集体是互相成就的,而不管是她所在的宿舍还是班级,都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

347381977271308742

刘雨佳是建筑92班的学习委员,与老师及时沟通交流班级学习情况,积极为班级服务。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秀,在大一学年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她参加了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陕西省金奖、全国铜奖的好成绩。她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志愿服务,担任大学生志愿者,多次受到赞扬和表彰。她喜欢唱歌、打乒乓球,担当合唱团副团长管理阿卡贝拉清唱团,她说:“爱好总能让我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充满热情乐观自信地迎接生活。”

谈到宿舍文化,她这样说道:“我们宿舍四人性格迥异,却总能打成一片,彼此之间关系都非常密切,常常一起交流谈心。我的三个舍友都非常优秀,从她们身上我能学到很多东西。由于是同专业同班级,我们也经常一起交流思路,探讨学习上的问题。我觉得良好的宿舍氛围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很重要因素。”有三个相知的舍友无疑是幸福的,在一个幸福的集体中共同成长也令人向往。

133087859167943150

陈新艺是一个小可爱。大一学年,她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踏实勤奋、善于思考,取得专业学分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也有着暑期西咸地区调研的实践经历。她说:“从她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大家性格不同、做事方式不同,有的人善于表达、善于沟通,有的人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有的人做事严谨、行动力强。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即将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一起相处五年,我觉得是很深的缘分。在日常相处中,彼此的观点、性格也会慢慢渗透,我们互相汲取对方优秀的部分,让自己的包容性更强,让这个集体共同进步。”

她们已经携手走过了一年半,一年半的时间里,她们相遇,相识,相知,是陪伴,也是相互鼓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们也会一起欢乐,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给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熊钰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