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文明宿舍标兵:披拂韶光,做彼此背后的翅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4 10:04 浏览量:

在彩虹楼714舍住着来自越杰81班的四位姑娘,她们热情善良,勤奋自律,在人生这条路上,她们幸而相遇,扶持着彼此走过大学四年的时光。“权利主行,学贯中外,志在四方”是她们的舍训,也是她们共同的祈望。

相遇相知的精彩

耿艺萌是宿舍的舍长,她有着治理宿舍的超能力,714在她的管理下变得井井有条,整洁温馨。李光亚是人美心善的文艺新星。她的第一梦想是有突出的学术贡献,第二梦想是当一名歌唱家,“交大之星”、西迁音乐剧里都有她自信的身影。郭秉瑞对待生活和学习都充满活力,她温柔的外表下是一颗勇于挑战的心。张佳慧是当之无愧的“早起冠军”,严谨自律的她永远都是变化影响不了计划,以优秀为己任,始终提醒自己要更强大,私下里的她也是个出口成章的幽默冠军。

求同存异的温暖

走进714舍,看到她们或是开怀大笑,或是认真聊人生理想。因为来自不同的地方,她们彼此分享着家乡的美食与文化,友谊就是“我邀你品一品淮南的牛肉汤,你请我尝一尝河南的胡辣汤。”宿舍不再是宿舍,而是一个疲惫时、痛哭时都有人陪伴的地方。除了地域上的不同,她们的专业和人生规划也有差异。耿艺萌是自动化专业的,另外三位女生则是工商管理专业的,数学建模与创新大赛是她们学科融合,各展所长的平台。她们广泛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包括软件维护、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社会论、哲学伦理、市场营销、企业家领导力等,每个人都在实践中综合全面地发展。

相待而成的荣光

除了生活上的相互关照,她们也督促着彼此的学习与进步。寝室四人均位列各专业前三,两人为专业第一,前两学年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次,累计获得奖学金114万元。她们参与7个科研项目,获得各类竞赛奖项共50余项,参与创新创业实践15项。她们在英语上的成就也是傲人的。全员托福成绩超100分,最高118分。全员英语六级成绩超590分,最高659分。张佳慧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特等奖,李光亚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除此之外,寝室成员已获得泰晤士排名全球前30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交流项目offer。

她们在相处与磨合中共同体悟着集体主义的内涵。宿舍作为学校的一个小集体,因为每一个人的奉献而更加温馨。大家磨去棱角,为集体利益考虑,正是因为有彼此的陪伴,她们无所畏惧,大胆闯荡在梦想的道路上。

文字:钱学森书院 曹杨
图片:钱学森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